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狐不归】下下下下篇(完结)


感谢烟son的配图(指楼上),被我各种催各种好脾气好感动!【鞠躬】

下面,上文。

江南烟雨已是世间极美,沧海如珠更令人心旷神怡。
屠苏背着一把古剑,踏过千山、万水…

“陵儿,这处风景你看可好?”声音温柔带着两分情意,清风一过,却无人应,也从未有人应他…

陵越那日魂飞魄散,化为灰烬,没留下丝毫可追可寻之物,就连那日的霄河都随主人一起消失于天地。
若记忆最深,应就是月光下美人出浴,不似池中物。

若灵河深处尚存他一魂一魄,是否会记得,百里屠苏…

可记得,岁饮屠苏,沁人心脾。

又一年年关,山下灯火通明,屠苏守在天墉城,静看凡间烟火琉璃。
说来也是奇怪…百里屠苏从山下一回来整个人又冷了些,都不与他人说话,就连小师妹都不理了。

烟火在眼前爆开,屠苏却透过亮光,却只看到陵越回眸一眼…天地失色

“你,何名?”

然而似泉水冷清的声音,百里屠苏只在梦里才能听见。
———————
山下又闹起的妖祟,说是有妖精吸精气,屠苏不待交代就自己下山。

吸食人精气的是一只红狐,屠苏制服他却也没杀他,只道
“走罢,休再回来。”

红狐不知这道士为何心软,只当是心悦相惜,搔首弄姿要纠缠一番,却被百里屠苏一个凌厉眼神吓的不敢妄动。

妖有百样皮相,确无一人仿得来陵越一星半点。

“师尊,妖可有好坏之分?”

“说来听听。”

“不食荤物,不伤无辜,以义己任,除暴安良,八尾白狐…处…处子身。”

“若当真如此,功德圆满,也许死后可成仙。”

“当真!”

“当真,但你那只念念不忘的白狐…可不行。”

“为何?”屠苏忙问。

“他食了道家精气,伤天害理,无缘成仙了。”

屠苏良久沉默。说到底,竟是他害了他。
—————————

有缘又逢那红狐,红狐带着伤的,瘸着爪子跑来,一头竟是栽进屠苏怀里
“道长救我~”

屠苏对狐是藏有私心的,许是爱屋及乌了,有时看到犯错的狐妖屠苏都会网开一面,哪怕罪大恶极都会留个全尸,方便转生轮回了。

追赶红狐妖的是一只狗妖,有几百年修为了,屠苏用诛妖阵杀了那只狗妖,紫色光晕落下、旁边的狐用三条尾巴包裹住自己,战战兢兢。

“道长…您…以前这样杀过狐么?”

屠苏面对着问题只是沉默,尘封的记忆如裂冰破开。

就如回到多年前,八尾白狐蓝衣染血斑斑驳驳,满身伤痕垂头跪在阵法中央,白发零乱搭在肩头,垂落于地面,即便狼狈如此,陵越还是美好的似个仙人。

他不需言语诱惑或卖弄身子,只是一个眼神足以勾魂摄魄,即便如此却让人起不得半分轻薄的心思。

屠苏在念陵越,却是看着红狐出神,三尾红狐闪着一双凤眼,自认媚术总算起了效果,也不枉一番苦肉计,舔了下嘴角,慢慢靠近意图吸食修道之人至阳至纯的精气…

空气中隐隐有冷香徐徐,忽远忽近。

红狐靠得又近了,就在四唇几乎相碰之时,一道兰色法术闪过直击在狐妖身上,红狐妖凄惨啼鸣,瞬间化为狐型要逃,怎料还没跑出两步就被徒然倒下,胸口已经空了,只剩下一个空悠悠的黑洞,来人下手狠戾速度之快让百里屠苏都没反应过来。

“你!”只这一字,屠苏如鲠在喉…

蓝衣,白发,美眸,冷香。

陵越为了斩杀在地上乱窜的妖孽,只能屈身单膝跪地,手从狐狸未冷透的尸体里抽出来,历历鲜血让他厌恶,将心脏随手一丢,起身转头往林子深处的小溪去

这般将一切都不放在眼中的傲态,不是那八尾白狐又是何人?

“你…狐狸!陵…”

见陵越毫无反应屠苏忙提步跟上,陵越不答也不等他,后者就一直跟着,被他跟烦了,陵越站在溪水边冷眼回视
“人间有说道,不可随意见他人酮体,少侠可否回避?”

“陵儿。”百里屠苏一时话结,上前也不是,转身也不是。
这段话耳熟的很,听的屠苏鼻酸眼热。

“陵儿?哪个陵儿?少侠您是贵人智商低,兴许记错了。”

“怎会?你是陵儿!”

“不是。”

“你就是!”屠苏迈过枯藤要去抱他“陵儿,我好想你。”陵越脚步后撤躲开。

“百里屠苏你有病吧!我说了我不是!”
陵越瞋视他,广袖一挥,竟变成个小白狐狸跑了。

盯着浓密林中窜来窜去的小白影,山中烟雾萦绕,屠苏足下生风,很怕一眨眼就丢失陵越的身影。

都叫我名字了,还说你不是!

雪白色四只爪爪在泥泞的山路粘的脏兮兮,还有泥巴崩到了身上,陵越最怕脏,白毛毛很难洗的!

一个急转弯奔去溪水方向,扑通跳了进去。

百里屠苏没停住,也冲了进去。扑通~!
溪水倒也不冷也不深,只是衣服湿了水沉沉的,屠苏一把捞起水底下的小白狐狸塞进衣服里,上岸。

陵越老半天才从他衣服里找到出口爬出来,背对百里屠苏抽风似的抖毛抖脑袋。

耳朵进水了!

屠苏复杂的看着一瞬间抽筋的陵越狐狸,开始怀疑是不是真的认错了。

狐狸弓了弓身子站起来,俨然是日日梦中魂牵梦萦的人,白发湿透,衣服也湿透,一双桃眼怒瞪百里屠苏

“又要做何!”

“你为何要装作不认得我?”此刻屠苏哪里有天墉山上冷傲的样子,他翻身爬起来一下子扑倒陵越,颇有饿虎扑食之姿~
很怕他跑了。

“哪个认识你?我才不认识!要认识也是那杂毛低级三尾狐狸认得你!”陵越衣裳湿都贴在身上了,被压着爬不起,又觉得这样的姿势怪怪的,抬起脚要踹。

百里屠苏听他这话目瞪口呆,难怪陵越方才不顾三七二十二的杀了那红狐狸,原来是看他们要吻上了生气。
少侠美的冒泡…然后被踹了一脚,登时眼眶一青,俊逸的百里少侠捂脸看陵越,悠悠然
“你是吃酸了…”

“闭嘴!”

“你都写脸上了,我瞧的清楚,陵儿是吃酸。”

陵越不再理他,就如多年前一人兀自到一边晾头发晾衣服,另一人就偷摸盯着他。

“陵儿,我只给你一人吸精气,你别不理我了。”
“闭嘴。”
“是他主动的,并非我的本意”
“闭嘴。”
“陵儿吃酸的样子还真…唔…唔唔……”

修满了功德又历了一道生死劫的陵越阴差阳错修出九尾,有了九尾的狐自然法力无边,然而身体受到重创早已破灭,因为吸食屠苏的精气不能成仙,这三年为了修出真身不给曾曾曾曾叔父丢脸,为了不白瞎曾曾曾曾叔父显灵为他凝魂施救,陵越可是吃不少的苦。

陵大人吻的深了,百里少侠回了神就赶紧反客为主,怀中妖狐浅浅一吟,松软白尾探出,层层纠缠,将二人缠在一起。

这美人,再难求。

陵越这衣裳只有薄薄一层,却遮挡的严严实实,只有翻身乱动才隐约看到纤细的脚踝的其上小块皮肤…
———也不怕把自己绊倒了?

百里少侠方解开陵越白玉腰封就被推开了,狐妖面上透出些粉红,虽说眼神太是坦荡荡,搅着衣角的手指缺出卖内心

“不成,会…会吸干你。”

“哦?吸吸看…”

百里屠苏附身倾上,这溪水岸边,活色生香。

(我觉得he的莫名其妙的)
(原本想写屠苏最后等陵越然后死了,第二世的时候小屠苏在岸边看到一只小白狐狸,然后问他叫什么名字,狐狸说,陵越。)
(再或者写陵越成仙了…)

评论(46)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