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秦空朗朗(项允超x秦朗)

【二十四只混蛋】
秦朗闭目养神,呼吸浅浅。

他并不好过,一闭上眼就是污言秽语,琼森的声音恍若魔音入耳。

砰的碰洒了牛奶,机场服务人员连忙过来帮他擦干净,余温尚存的奶渍滴在手上,裤腿上…
秦朗突然有些反胃。

根本来不及看周围有没有人注意到他,一口气冲到卫生间,把早餐星两东西吐干净,胃里还在翻着酸液。

“乘坐航班CA70213由首都飞往英国伦敦的乘客请注意,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由于客流控制原因,您所乘坐的航班将推迟到十八点三十分起飞,如有带来不便,请接受我们诚挚的歉意。”

“咳…晚点了啊……呵呵。”

冯明拿着披衣急匆匆赶来卫生间“怎么样了?要疼的难受就先不走了。”

“没事儿。”

———————
“前方、二百米、有、电子狗、请减速到、六十公里。”

“前方、三百米、有、收费站、限速,二十公里。”

GPS里的女声冰冷好听,顿句有些夸张。
项允超恍若未闻,荧光指针已经指在一百二十数字下,并且向一百二十五,一百三十爬升。

有一些特殊车牌照过收费站时是不用交钱的,比如项允超的车。(这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貌似要办什么东西,然后车在进入或离开某个收费站的时候是不用交钱的。)
他踩死油门窜过收费站,收起来的杆险些刮到车棚。

———————

“快检票了。”冯明看看手表,低头棒秦朗拿包,另外公司派来的两个助理夜上前帮忙。
头等舱不用跟经济舱一起排队,走特殊通道就好,秦朗揉着太阳穴站起来,重新带好墨镜和鸭舌帽。

广播喇叭里传来叮咚一声,所有候机的人都顿下听新的广播…足有十几秒还是没动静。

“项总来电话了。”冯明手机突然震动,他看了一眼就递过去,秦朗接过来干脆的关机了。
“快上飞机了,提前关机。”

“我就知道你会挂我电话…”整个机场的大大小小四十多个广播喇叭里同时传来失落的一声,很耳熟——项允超。

所有候机的游客都停下手里的动作,交头接耳“哎?广播员是不是没关麦克啊。”

秦朗愣了一下,直接从冯明手里拉过皮箱径自往登机口走。
他够了…不想听,什么也不想。

“抱歉秦先生,还没开始检票,再等三分钟。”
检票员微笑拦住他。

此时播音器里又传出熟悉的声音
“你可不可以不要走…是我没保护好你,是我的错,是我好争好斗连累你,都是我的错,以后我会改。”那个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轻易掌握别人命运的人,也会有这样疲惫的声音,也会说这种哀求的话。

“我能登机了吗?”秦朗深呼吸又问了一遍。
“秦先生,还有两分钟。”

“我可以带你去欧洲,你不用再做自己不爱做的事情,想做什么我都陪你,你听到了对不对…”项允超握钻进了那根细线,声音已经几近温柔恳求。

“我说过你是天使,不会因为那些经历就改变我的想法,我喜欢你,从看到第一眼整整六年半,你很清楚的…”他的声音有些哽咽,有些情侣还依偎着静静听着。

“提前一两分钟上飞机应该没关系吧。”秦朗不敢摘下墨镜,克制声音的颤抖。

“舱门不会开的,抱歉,您稍等一会儿吧。”检票员抬头看看内置在墙壁里的播音器
“不知道哪个痴情男又挽留女友呢…”

“我求你了,别走。那么多年我一直没放弃找你,终于找到你…我不会放你走的。你看外面…”

“六点整,可以登机了秦先生。”检票员回头打开上锁的玻璃大门,也是同时,隔着双层玻璃的停机场外面无人平地上一片绚烂,黑色的天空炸开金色的烟火,映亮地面上堆放的玫瑰花。

冯明伸手拍了拍秦朗肩膀
“项总也不容易。”

项允超真的穷其所能了。

“再给我一次机会,如果像你说的,不是我的错,那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个机会。”

“麻烦了。”秦朗把机票递给检票员,拖着拉箱走进登机廊桥,就像没听到一样,然而只有跟他并肩的冯明看到,秦朗的鼻尖红了。

控制中心的电脑屏幕上显示一排字
“CA70213次航班,头等舱秦朗,已登机。”

项允超看着那排字沉默许久,讽刺的勾勾嘴角。
“乔少恭…请我喝酒吧。”
“好”
——————
吹了一整夜的风,堆在空旷地面的玫瑰花如束凋谢,在黎明与残留的烟火灰烬中掩埋。

项允超真的喝大了,扶着墙回到家是凌晨。一进屋就喊秦朗。

喊了半天没人答应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什么,一把将桌上什么珠宝投资,宝石切割,设计理论的书全拂去地上,他就像被主人抛弃的大犬,缩着肩坐在地上无声落泪。

你看那个人,他穿的考究,带着昂贵的名表,看起来却比路边的乞丐还要可怜…

因为他把爱人丢了。

项允超突然站起身来到房间的抽屉翻找,把用绸带打好的鞋盒子扯开,将里面的碟片全抖出来,徒手一张一张掰碎,拿起最后一张一尘不染的堕天使时,他迟疑片刻,然后也恶狠狠的掰成碎片,随便找了个塑料袋一起扔进去,打开防盗门丢在门口,然后用力挥上了门。

————————
飞机时常遇到气流颠簸,秦朗并没睡着,第二天早上冯明看到他时,双眼通红,整个人脱了相似的。

“坚持一下,快到了。”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终点站,英国、伦敦到了,飞机开始下降,请关闭手机电脑等……”

秦朗看着小窗外的白云越来越近,然后与飞机相容,最后到平流层一下时才发现,伦敦在下雨。

八月中旬每天都十来度,伴着些小雨,凉爽也瘆人。

秦朗缩了缩脖子…这里看着好冷。

下飞机后会有海外分公司的人来接秦朗,在英国认识秦朗的人并不太多,也不需要遮遮掩掩…
这是新的生活吗?
新的生活开始了吗?
这是…他想要的吗…



【感觉这一章有点短小啊】





评论(76)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