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秦空朗朗(项允超x秦朗)

【十六只混蛋】
这几天一直忙着狂拍那个狗血剧,项允超隔三差五就来探班,每次搞得兴师动众,只为了给秦朗送饭,渐渐人群中也有人乱传,不过每次都没传起来就被压下去了。

再有闹腾的狠的,直接被开除。

项总手段雷厉风行,谁敢说秦朗一句不好,开除,谁敢总跟秦朗勾肩搭背,开除,谁敢尝试诱惑秦朗,开除。

直到有一天,有那么个人莫名跑粗来,他说
“小朗,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拍戏都不在状态来。”然后乔少恭搂着秦朗肩膀跟他坐在一边看手机上的视频,那是网友剪辑他们俩组cp的,特别搞笑…

项总说“开除!”
助理说“不行啊项总,这个违约金太高了…而且这个很招财的!”

串场的乔少恭最近在拍一部古装武侠剧,他穿着一身龙袍跑过来还邀请秦朗去友情客串个角色,秦朗一口答应,然后经纪人受项总之命幽幽说
“秦先生您腾不出时间,未来三个月档期满了。”

“那你跟项总说一声,让他帮我调。”

项总想起他承诺的那句“档期不合适跟我说”顿时觉得打脸好清脆……

所以秦朗到底还是接受邀请,过一阵子去客串个刺客,然后被皇帝的侍卫抓住了,重伤了,在牢里破口大骂皇帝是昏君,服毒自尽…一共加起来七分多镜头。

好惨…

秦朗觉得他最近怎么总是这么惨。

“那片尾曲也你唱吧,好不好?”乔少恭笑着凑近,靠近的鼻息让秦朗觉得痒痒的
“我不太擅长古风音乐啊”

“可是你声音好听。”

“……好吧。”

项允超看不下去了,干咳一声,迈开步子走过来
“老乔,你没事别乱蹿,一会儿剧组找不到你该着急了。”
“知道了项总,您也是,工作这么忙,经常来关心员工也不容易。”
项总心说你装什么蒜,少恭心说你装什么葱。
秦朗心说…你们俩自绝经脉吧。

二人各怀心事,秦朗乐呵着去录下一条了。
自从接了这种智商不高又爱笑爱闹的角色,私下里的秦朗也不那么不食人间烟火了。
———————
“你别不理我嘛!雪儿!”
洒水机拼了命的哗哗哗哗。
麦克穿着的那件小熊图案长衬衫湿了个头,用超市减价宣传单挡着头顶,他抬头对着三楼的小阳台喊
“我再也不揪黑花的尾巴了!再也不偷喝你的红枣茶!雪儿外面下雨呢!你不要生气啦~!”
女主角靠坐在阳台的小角,风雨斜斜打湿跟麦克同款打小熊长衣,卷发湿漉漉的,眼睛失神看着地上的照片,镜头照过去一角是麦克抬起头努力往上往的样子,一角是女主角失声痛哭。

似乎做了什么伟大决定,雪儿把地上照片收起来,愤愤起身从阳台上扔下去
“陈霆你还想骗我多久!你早就醒了!!!”

几十张照片同时扔下来还是很震撼的,麦克如五雷轰顶的僵硬,低头看着那些照片,都是近段时期他跟黑道联系见面被拍下来的…

照片都湿了,麦克站在雨里,木讷的盯着那些照片。

“那又怎样?我是陈霆,我也是麦克!米雪!”

晚上蚊子多,项允超低头啪的拍了一下在脚踝吸血的小蚊子。
抬头继续看戏。

“卡!!!”

“lily!感情!”

女主角站起来跟一楼的导演道歉,然后这组镜头又拍了一次…索性不用兼照片,秦朗再说一次台词就好。
“那又怎样!我是麦克!我也是陈霆!lily!”
……………lily?
“哈哈哈哈哈…”
片场刚刚紧张的气氛被秦朗一句错词弄的轻松许多,连导演都笑了,隔着栏杆lily感激的看了秦朗一眼。

这男人,很温柔啊。

拍完之后,项总何其高效率,热奶暖宝毛毯都准备好了;乔少恭再怎样也不敢跟总裁抢着送东西,打了个招呼就回他的片场当皇帝砍头去了。

秦朗喝着总裁亲自热的牛奶,披着名牌毛毯,搂着暖宝宝,翘着二郎腿等下一场戏…
这待遇………同样是来拍戏的,女主角冻的不行只能找自己的经纪人求安慰了。

这部剧百分之七十都是长发软萌阶段,只有百分之三十是帅气残暴的霆哥,比如一开始用烟头烫叛徒的皮肤,那鬼畜笑容…啧啧,再比如被人逼到码头害嘲讽的说“你早晚会死我手里。”,再比如拿枪对峙气势压人。

导演精益求精、每天拍的不多,时间拖得就长了,眼看着快三个月了,另一头《无悔》都快上映了。
《无悔》真是下重金了,从一开拍就天天跟踪天天报道到结束继续跟踪报道剪辑什么的,中间bgm是秦朗唱的,结尾是少恭和另一个女演员合唱。

赶工又加工,不到半年硬是做完了。

“你说兄弟一生难再寻,苦辣辛酸你来扛,冷暖炎凉你来尝。”
慢歌就挑战唱功了,秦朗的声音极富磁性,那种低沉沙哑,似乎带着悲哀无奈的声音…
尝尽了他对兄长的敬慕,也尝尽了年少轻狂的苦痛。
—————————
首映典礼上秦朗穿着黑裙小西装,显得格外…秀气。
少恭跟女主角穿了比较等对的情侣装,红色长裙和红色西服。

而跟秦朗同款的黑色金线西装自然穿在项总的身上了。
两人不站一起就并不容易发掘。

秦朗带着钻石钉,在灯光下尤其闪亮,大方回答主持人的问题,问到最感谢谁的时候,他说
“当然最要感谢少恭哥,他帮我不少忙啦。”
一个“啦”字出来,媒体们倒抽一口凉气…
这是什么语气?!卖萌?!

秦朗给人之前留下的印象就是一匹骏马,傲气,但是带着怯意,又羞涩又自信,矛盾却也合适。

现在这……动不动就笑裂,说话带着“啦”“嘛”“呀”“呢”真是有点接受不能。

“咳,最近在演一个新角色,这个…智商有一些问题那种,说话就是这种…有点…出不来了。”
大家纷纷表示 秦朗好敬业,我们都理解,王子你加油,男神你真萌。

“那少恭最要感谢谁?娜娜还是…”另一个选项主持人没说,显得意犹未尽的
“我要是不感谢秦朗,我的粉丝都饶不了我。”
少恭半开玩笑的说,然后狠狠把秦朗夸了一顿。
主持人接过话“所以你们都不感谢一下导演吗!导演要发飙了哦~~”
众人忙说谢谢导演,在欢笑聊天声里,《无悔》首映。
—————————
白色的投影幕拉下来,霸占了整个舞台。全场灯光调暗,秦朗很自觉的做到项允超旁边,因为他知道,就算不坐在那,项总也会自然而然的凑到他身边,多此一举。

电影一开头,是一片蓝色的天空,湛蓝湛蓝,蓝的透彻。
树叶被风吹的声音沙沙响,然后是自行车铃的声音。
“…嗯,沈雨阳。”女主出现了,娜娜扮演的角色有一个非常阳光向上的名字,雨阳在黑板上写写画画,然后跟老师点点头走下黑板。

大学难得提问一次,沈雨阳快成老师的偷懒神器了。

秦朗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干净的大学生,里头没提过他名字,一直称呼为阿宝,他靠着座位,余光看了一眼雪阳,嘴角一弯,笑的很干净。

阳光在他脸上渡了一层金色,然后实现屏幕模糊了…

“你很好看。”项允超突然凑到秦朗耳边说了这么一句,秦朗下意识一躲,项总也没强求。

之后是阿宝有无意的总与雨阳见面,然后终于被乔少恭扮演的角色——永健,发现了。

众望所归众人所期的一场戏,秦朗长达八分钟的挨揍镜头……………………

当时秦朗在心里问候了赵佑德祖宗十八代,要不是他把那个破视频弄到网上去,秦朗至于拍这么久的挨揍戏?

为了凑时间,是从他被扭着拎进餐厅的男厕开始的。

看自己挨揍的感觉非常奇怪,秦朗复杂的转头看别处,项允超却难得没盯着秦朗看,而是很认真盯着屏幕看。

乔少恭的肌肉不是白练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薄薄的体恤挡不住结实的肌肉,尤其一把能抓着秦朗手腕将人拖起来。

天知道那段镜头拍了十几段,因为每挨一巴掌就要改一次妆…

秦朗被打得很惨,胆子小的几个女明星为了配合自己“小白花”形象,已经捂住眼睛。

阿宝身体软软的趴在地上,永健又狠狠踢了他一脚这才把人拎起来,洗手池已经被撞到了、冷水喷出来,阿宝很快湿透了,然后就是粉丝们最爱看的一幕、乔少恭用手带着色情味道的从秦朗胸口一路摸到他腿间,哪里还有个近镜头。
此啦一声,阿宝的衣服被永健撕了,秦王子均匀的小身材暴露,项允超看得更认真…………

“我帮你切了吧。”

“不要…不要、我不知道她…求你了,不要。”

然后是又是一个近镜头,秦朗睫毛蘸着水,眼圈湿润润的,又红红的,眼里有屈辱不甘,还有恐惧……

接着是永健有意无意帮助阿宝,两人渐渐冰释前嫌,甚至一起带着雨阳出去玩。
阿宝第一次帮永健打架,永健坐在路边帮他脸颊擦药
“这种事情啊,爱打几次就好了,打几次就习惯了。”

一次永健收到雨阳求救短信,说是在酒吧遇到乱七八糟的人,永健二话不说带着五六个狐朋狗友就去了,阿宝也跟去,意外就在那次发生了。

阿宝失手杀了人……刀子捅进那人身体里,他吓傻了

“大哥,你走吧…你走,我杀人了,我不能……”

“唬小子!瞎说什么,浑水是我带你趟的,哥不走,陪你,这是失手杀人…能判多少年啊?要是判二十年,就一人蹲一半,正好。”

再到后面监牢里挨揍,吃饭抢食,好吃的都想让给对方,最后哭着吃,一切种种,看得不少人热泪盈眶。

而最后一幕两人出狱了,雨阳已经嫁人了,永健最后在路边贩卖小商品,小孩玩具,阿宝也只在超市做个结账的。

这算是一个悲剧,年轻时候不知深浅,到最后无为而终,然而电影取名叫无悔。

最后黑屏幕弹出白字,
我无悔于青春,只因唯有一次。

评论(13)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