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魂飞魄越(苏越)

二十二
那天陵越是想问晴雪最近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因为他怀疑那墙上能出现又能消失的血是服用药物后产生的幻觉。

至于那块死者生前带的表,应该就是凶手拿走的。

陵越虽然无法肯定那个管家是不是自杀,但是他相信一定背后另有人动手脚。

第二日一早,重案组就来到风晴雪的住处。
门口已经堆了许多记者,陵越挤过人流的时候还听到有人在报道
“管家莫名死亡是不是跟风晴雪难脱干系呢?哦,大家看,重案组已经赶来调查了,似乎风晴雪真的有嫌疑。”

“她没有。”

陵越一想到那跟屠苏差不多年纪的女孩雨带梨花悲伤落泪,这边媒体还火上浇油,心中愤愤不平,上前从警察手里拿过扩音器,说了这么一句,就掀开黄色的隔离带进去了。

屠苏就闷闷跟在陵越身后…已经开始计划着晚上不吃饭了。

风晴雪是模特出身,然后入了演艺圈,拍拍电影演演电视剧,为人心直口快,却也温柔识大体,很受广大人民喜爱。
这次的事情定然给她打击不小吧。

“晴雪”
“陵越……云溪,你们来了。”
拉隔离跳不过是为了挡住媒体,风晴雪在门口等着重案组的一众。

她一定刚抹过眼泪,眼中带着些水气,强装无事的样子看着怜人
“带我们去死者房间看看吧。”
“好,这边。”

考究的古意床榻,木书桌,桌上放着几本书,
衣柜里的衣物收拾一空。
“邱叔的东西大多火葬了…我…”
“没事,应该…不会耽误调查。”……才怪。
陵端也办起脸来,严肃的在房间内查看,还抢了陵越的话安抚风晴雪。

“这墙…刷的防水漆?”屠苏抱着个膀,四处打量。
“嗯,有一起次水管爆了,崩了满墙,邱叔怕再来一次,就把墙粉了防水漆。”
“哦,你有病吗。”
晴雪一怔…这…这什么意思?
“你最近吃没吃奇怪的东西,比如药物。”
“没…没吃啊。”
“………”
“韩云溪!”
屠苏话少,这几个问题也是替陵越问的,问完就不说话了。晴雪佯装看窗,突然回头喊他本名
屠苏没有如意料中的惊愕抬头,而是平淡的看着晴雪“我觉得你很快该吃药了。”
“你…!我去倒水。”屠苏把人家女孩子气跑了~
—————————

一直到处翻看找线索的陵越屈膝跪在地毯上,看了看床底下
“陵端,进去。”
“为啥是我啊队长。”陵端苦逼。
“因为队长是我。”
“你咋不让屠苏进去、他离得那么近。”
其他几个组员心说你这不是废话吗…
队长什么时候让屠苏做过脏得累的危险的?

虽然埋怨着,陵端还是弯腰趴下,往里爬的过程中因为趴在地,一斜眼就能看到陵越细白细白的脚踝…
挽起一些裤腿漏出凸出踝骨,伴着青青血管,似乎只有薄薄一层嫩白皮肉,踝骨下贴着皮鞋的位置有些红
特警的观察力非常细致,陵端觉得…这鞋似乎不合脚,不然也不会磨红白玉似的皮肤。

一口老血涌上脸,怪不得刘靳看着队长眼睛都直了。

……………
陵越见他卡在一半回头看自己方向,这才唤了一句。
“陵端?”
“…………啊。”
“进去啊。”
“………啊,嗯。”

oh ,这糟糕的台词。
屠苏很不厚道的上去踩了一脚
“快点爬进去。”
“嘶!百里屠苏你找死啊!”
陵端爬了进去,打着应急灯看了半天,一张大床地下除了灰就是灰。
床板紧贴着头皮,有一种随时塌下来的错觉
“什么也没有啊!”
陵端想快点出去。
“那出来吧…”

陵端一爬出去,几人就都笑了,他也是个俊秀小伙子,这下去一蹭,浑身灰秃秃的。
陵越歉意的掸掸他胸前衣襟
“这么多灰,看来之前底下没藏过人。”

陵端陷入心塞
………和着让我钻来钻去就是为了看看这个?!
你让那个我伸手摸一把不就完了!干嘛非得爬进去?!
屠苏:你手有多长?有一米八?少吐槽,我师兄让你干什么都对。

屠苏拉下陵越帮陵端整理衣服的手,心里已经盘算着干脆明天也别吃饭了。
“陵越…大哥,怎么样了?有线索吗。”
晴雪去帮众人倒了几杯水,端进来。
陵越拿起一杯水,并没喝,反手泼在墙上…
“涂漆墙不怕水,一个小时内就能干透,只要不往上面泼带颜料的东西,第二天早上都做可以自动消失,屋子里只有衣柜和床下能藏人,但是刚刚衣柜里没找到鞋印,床下又都是灰,也就是说,这屋子里没藏过人。”陵越随手抽了一本书“理性,仁爱,珍视,邱先生生前看的书都非常正面积极,这样的人不会随随便便自杀…”
陵越一本正经的讲,说到有疑点处还会轻皱眉头,视线会隔三差五的向下看,一会儿又会对上你的眼睛…让你感受到尊重。
屠苏喜欢看陵越认真的样子…百看不腻。
“我怀疑有人装神弄鬼,风小姐,您最近吃东西要注意一些,我担心有人给你食物里下了有迷幻作用的药,让你误把水看作血,但凡能接触你饮食的人都要注意,今晚我会带两个人来这里看着,看能不能有进展。”
风晴雪被说的一愣一愣,这会儿才木纳点头…
“谢谢陵越大哥,还有…云溪。”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