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秦空朗朗(项允超x秦朗)

前:他的眼睛里有星星,也只有星星。


【一只混蛋】
那年大学还没毕业的秦朗遇到人生中最难的一道坎,母亲脑癌需要的大笔费用,社会上大学生泛滥找不到工作,房贷到期。
万般无奈之下,他只能选了一条捷径,出卖了许多东西。

二十岁的秦朗闪烁着稍带怯意的美丽眼睛,格外清晰的双眼皮显得无辜又干净,他的眼睛里,有星辰。
这双眼睛博得好评,成功成为知名娱乐公司旗下的艺人。
———————
“赵总我不想…”秦朗脸色很尴尬,站在闪光灯下显得不知所措,光线很强,闪的他眼里不知是泪水还是别的东西亮晶晶的。
“随便你想不想,违约金三百万,你交得起?”
秦朗听到天价数额,抿了抿嘴,还是走到机位前。

那是秦朗进入演艺圈拍的第一张海报,穿着某品牌的内裤,松软的发被发胶刻意弄的凌乱,青涩的身体躺在深棕色的床单上,周围堆着羽毛,还有几只略显宽大的手按在他肩膀,膝盖,腰侧…青筋凸显的手和半截肌肉紧绷的手臂与秦朗白嫩细腻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配上那双清澈的眼睛,有一种凌虐又脆弱的美感。

设计师说
“这个新人长得很干净啊,反差美应该会很好的吸引人视线”
那张海报被命名为“堕天使”,似乎寓言了那个干净纯净的青年以后要走的路。

后来秦朗收到了来自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照顾,也就是那位看他拍完海报的赵总,和现金一起被送到秦朗住处的还有一张房卡。
秦朗拒绝了,连钱带房卡一起送了回去。
代价就是之后的一年秦朗再也没接到通告,而他的母亲因为没有足够的医疗费用…没熬过去。

之后秦朗剪了干净利索得短发,多了些阳光向上的感觉,也时常锻炼,虽然他骨骼稍纤细了些,但总归有了些肌肉,至少不再像个小绵羊。

他打电话给算不上经纪人的经纪人,他说想明白了。
电话另一头传来女性客套的笑声,秦朗挂了电话,半小时后在他楼下出现了一台并不便宜的轿车————就像通往地狱的灵魂列车,秦朗当时那样想的,他觉得自己很幼稚,然后笑了。

他想过好一点的生活,仅此而已。

后来公司还总给他拍那种随时可以贴在gv碟片上做封面的照片,秦朗正面拒绝,不出所料的是没人再拿违约金的事情威胁他,因为高高在上的赵总每天都会让司机来接秦朗下班,自然也没人敢惹上司眼里的红人。
————————————
————————————
到如今秦朗入娱乐圈已经六年,不过才二十六岁的秦朗已经是街头巷尾耳熟能详的名字。
高超的演技让他炙手可热,每一场演唱会都会座无虚席,就像女人天生对奢侈品爱不释手,男人喜欢吸烟或喝酒,秦朗的眼睛像吸引人的绝世宝石,能诱惑所有人。
—————————
那天在办公室里,四十多岁的男人暴怒,将红木办公桌上的玻璃烟灰缸掷向眼前站着的秦朗,他气的浑身发抖,手中的雪茄也拿不稳。

“老子大把钱捧红你,就是为了看你跳槽?嗯?”
“违约金我会赔给你。”秦朗语调平静,带着一个歌手特有的磁性,烟灰缸砸在他身上掉在地,秦朗没躲,他对着一手捧红他的投资商,也就是那个教会他什么叫忍辱的人轻轻颔首,离开了房间。

秦朗走在铺着昂贵红毯的走廊,将手里的合同一张一张撕开,死的粉碎,随手往天上一抛…一尘不染的皮鞋踏在碎片上,钻石耳钉闪着耀眼光芒。

就像撕碎纠缠他六年的枷锁一般干脆利落。

公司门外。
“秦小爷,咱去哪?”冯明也向部门提交了辞职信,笑着给秦朗开车门,他是秦朗的司机兼奶爸。一直照顾秦朗,到现在已经四年了,他喜欢叫秦朗为秦小爷,因为他觉得秦朗无论去哪都跟小少爷度假似的,悠闲自在,跟他在一块总让人觉得安心又轻松。
“我跳槽你跟着凑什么热闹”秦朗上车,顺便拍拍冯明肩膀,对眼前这兄弟很是感激。

“什么叫凑热闹…这叫…这叫…生死相随?哈你是不是得对我负责?”
“贫吧你。”
秦朗笑骂,打开车窗吹着风,他觉得他的人生…终于能真正开始一次。
不过很快就会有一个姓项的混蛋告诉他
“you are wrong”

评论(20)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