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屠苏和焚寂都是流氓!》

下。

“陵越少侠!你可来了…老夫实在是穷途末路。”
陵越风尘仆仆,一来到铁柱观就感受到了异样的气息,老观主拉住陵越的手,如看到救星一般。
“观主莫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狼妖…狼妖要出水了!”
“什么!”
————————
铁柱观的镇妖塔下,一直压着一只修行千年、嗜血成性的狼妖,陵越随铁柱观主到达禁地时,符水已经沸腾似的翻滚。
水下隐隐一只巨大的影子在挣扎,周围的铁链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嘎声,眼看着坚持不了多久了…
“这可如何是好,山下还有许多百姓…观众弟子也都未来得及撤离。”

“这狼妖…有多少年的修行?”
“少说也有千年了。”
千年………不过二十余岁的陵越和撑死一百岁的霄河,加减乘除怎么算也算不出一千来。
—————————
霄河:主人…乘的话可以算出来的。”
陵越:是…吗?
观主和众弟子【点头】
—————————
“观主,陵越虽然修为不高…却也有信心能缠住它一时半刻,请观主尽快疏散山下百姓。”
陵越收敛心神望着水下,不待观主多说,一跃而入。

符水之下才是真牙狼妖之处,身处符水却没有丝毫粘身之感,想必也是阵法奇特处之一。

陵越落在水底,下落时的气流蓬起了衣摆,颇有仙人下凡的感觉。
水下极其静谧,并没找到狼妖的身影,如果不是浓重的妖气,几乎让陵越以为那只妖精消失了。

耳边传来细碎的铁链摩擦声,随着一声狼嚎,铁链被用作鞭子抽了过去,陵越用霄河一档。身体飞出很远才停下。

手臂震的发麻,霄河发出蓝光,似乎有些兴奋…
陵越踏上铁链,如履平地,身轻如燕像狼妖方向攻击,手臂一挥甩出一道剑气,转身后刺向狼妖。

只是这不过几十年的修为太过薄弱,狼妖竟是抬起掌,黑色的大爪挡住剑气,除了掌心两道淡痕竟丝毫未伤…

一张狼的面孔发出狰狞的笑,高有半丈的壮硕身体在陵越面前留下巨大阴影。

狼爪带起巨风挥过去,陵越躲闪不及,被挥出撞在巨石上,肩头和手臂留下深深爪痕,霄河也脱手。


“主人!”
眼看陵越吐出一口血,霄河忙化为人形,挡在陵越面前。

“黄口小儿,不自量力…”阴测测的声音响起,不知是在说陵越还是霄河。

狼妖眼中闪过绿色阴光,盯着霄河的剑灵。
霄河浑身萦绕清圣之气,眉心的灵印竟是仙人所赠,此时虽然只是个百年剑灵,若假以时日必然成大器,就跟后面那二十多岁的臭小子一样,是个麻烦!

霄河指尖化剑,面上毫无惧色。

“霄河…去找屠苏!走!”

“不。”

狼妖知道只要杀了陵越,霄河就是无主的剑,这样也可以为他所用,想到此处,他绕过霄河,巨爪欲直取陵越性命。

转眼间,黑色的巨爪收紧,霄河也赶过去,双手撑在地面,背对锋利的狼爪,为身下的陵越留出空间。

狼妖举起他二人,手上的力气足以捏碎重伤的陵越,霄河只能皱着眉一直撑在陵越身上,周身撒发出刺目的蓝光,抗拒着强大的收紧,黑瞳渐渐转变成冰蓝色…
“霄河你让开!”陵越几乎能看到霄河的真身开始迸发裂纹…只是对方还撑在他身上,死活不走。
———与此同时的屠苏和焚寂———
屠苏一起床就看到桌上香喷喷的包子,虽然很想吃一个但还是忍住了,他对桌边焚寂道
“下次不可以偷包子。”
“那不是偷的,你给孤闭嘴。”

“对了…师兄呢?”屠苏咽下第二个包子,一直张望屋外的视线收回,问焚寂。
焚寂始终黑着脸,这会儿才恶狠狠说道“一大早上俩人就跑了!”
“跑也是霄河见到你跑,师兄跑什么?”

……………屠苏腰间的玉铃突然开始发亮饷动…………
焚寂和屠苏看着那个铃铛抽风似的狂抖,长久寂静后。
同时道,糟了!

屠苏指尖凝起光团,要发出,被焚寂拦住“你们天墉城找人的办法太慢了。”说着闭上眼睛,似乎在感受什么。
“那怎么…”
“在铁柱观。”屠苏话没说完,焚寂已经找到二人的准确位置。
他知道屠苏要问什么,一面化作黑红的雾气缠住一直不会御剑的百里屠苏,一面解释
“孤之前,咬了霄河一口。”
“………………………………所以霄河见到你就跑?”
“还吮了一下。”焚寂脸上不红不白。
“………………………什么时候干的”
“第一次见面,他刚进屋的时候。”
“我怎么没看见………”
“你和你师兄正看对眼呢,自然没注意到。”
“…………”

——————————

霄河头上满是汗水,神色痛苦,他几乎是贴在陵越身上了,蓝色的灵气膜快要破碎,缩得不能再小,只能勉强保护住陵越一人,即便如此,强大的积压力仍让陵越脸色苍白,不停的咳血。

霄河的瞳变成更淡的蓝色,似乎支撑不住。

与此同时,猩红的剑气窜入水底,打在狼妖的手上,狼妖吃痛,手上一松,陵越和霄河如两片轻羽掉落。

屠苏则以法术托起霄河,亲手抱住陵越瘫软的身躯。

那边同样具有压迫里的声音响起
“老大不小了,居然欺负两个后辈…不如与孤一战。”焚寂边说着,凝成古剑,自觉落到屠苏手里。
他虽然有强大的力量,却不懂如何使用剑术,也无法平稳的控制自己,担心杀的起兴了连着后头那三人全砍死………倒不如让屠苏来……

结局显而易见,焚寂是比狼妖更古老强大的力量,更有仙灵相助,加上屠苏精湛的剑术,所以当狼妖倒在地上时并不太吃惊…只是有些不甘。

随着肢体爆破,狼妖只剩下一抹元神,逃脱了束缚。

屠苏跪在地上,手中焚寂有些不受控住,他瞳孔殷红,拿着剑就要对陵越去…然而一见陵越的面容他立刻清醒了,只是焚寂仍嗜血的要伤陵越。


“焚寂!”
屠苏怒吼了一声,焚寂不为所动,从他手中脱离,对着陵越去了,陵越死咬着唇,无力躲闪。

“你…你…你敢。“
霄河本就重伤,这会儿也不怕焚寂了,他脸色白的近乎透明,仍护着陵越,带着威胁的说道。

不敢,当然不敢。
千古凶剑霎时没了杀气,幻化成人形上前
“怎能为了一个人类如此不重视性命。”
红袖扶起霄河,这一红一蓝,一个张扬一个内敛,一个火热一个恬静,看着还真配。
屠苏也把自己家师兄抱起来,回到住着的小屋。

—————和谐的分割线—————
后面还有《屠苏和焚寂都是流氓!》外番篇。

评论(19)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