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

二十一。
接到新案子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
那天警局被堵的水泄不通,因为来报警的…是名人。
led屏幕整日显示的国内一线女星。

风晴雪踩着十二厘米高跟鞋进来的时候带着墨镜,帽子压得很低。很简单的一条蓝裙子将玲珑曲线包裹,雪白的颈项和胸口小片皮肤暴露着。

肇临眼睛看直了。

哪怕对明星的认知几乎为零的陵越都认识眼前的人,整个警局唯独屠苏格外冷静,因为…他对明星的认知,就等于零。

“我靠真他妈漂亮!谁说她整容!谁说我跟谁急!这绝壁自然美好么!”陵端爆了粗口,拍了肇临一把。

后者傻愣愣的点头。

———————
坐在办公室的陵越实在受够了,他颔首对风晴雪表示一下歉意,然后站起身,把玻璃墙四周的帘子都放下来,挡住屋外好几十人的大脸,这才坐回座位跟风晴雪询问。

帘一拉上不仅挡住偷窥风晴雪的色狼们视线,就连屠苏的视线都被挡住了…

师兄跟一个有胸有屁股的女人在办公室…不让看。
红色的小警灯在屠苏心里亮起来,可怜的风晴雪从剧本里的“青梅竹马”转眼变成“危险人物”。

“风小姐,您可以跟我谈您遇到的麻烦,我们会全力为您解决。”
“好,不过可不可以不要叫我疯小姐。”
“风…疯女士、还是疯姑娘?”
…………重点在那个风字上!
“你还是叫我晴雪吧。”
“晴雪”
————冷场中————
门外:yoooooo~
————正常了————
“闹鬼?怎么会…”
陵越对于闹鬼这个词儿很是新鲜,他为晴雪到了一杯水,女孩子天生对于未知事物恐惧,她脸色不太好看,陵越安慰性的拍拍她肩膀

“管家前一阵子自杀了,警察说是服用安眠药然后割腕。邱叔人很好,也没有什么亲戚,一直照顾我…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
风晴雪用手捂着脸,声音哽咽。
陵越学过心理学和行为学,这种难过是发自内心的,装不出来。

风晴雪喝了些水,整理一下情绪后继续说

“邱叔的房间在我楼下,他刚去世的几天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大概从第三天开始,每一天…每一天晚上那个空着的屋子都有声音,我快疯了…”
“什么声音?”陵越大概在本子上记录了一下几个重要时间。
“像是流水声,还有什么东西砸在墙上的声音。”
“那你…有没有去看过?”
风晴雪迟疑一下,还是点头。
陵越有些吃惊,这女孩的胆子还真不是一般大…
“看到什么了?”

风晴雪的眼妆哭花了,黑长的卷发随着抽噎抖动,陵越还是一脸好奇的盯着人家姑娘看,似乎没有安慰一下的意思。
这其实不怪陵越,自从百里屠苏得了一种“师兄看女人我就不吃饭”的怪病以后,陵越对于女性的认知快成负数了,自然也没想到怜香惜玉什么的。
“你不想说可以先不说…”
“没事、我没关系。”风晴雪撸了一把头发,深呼吸几次“地上、墙上…都是血,到处都是…床上还有这个。”
她拿出一块手表,那是一块老人带的表,每一个罗马数字都很大很清楚。
“邱叔生前戴的表,本来没找到…昨天晚上却出现在床上。”

陵越嗯了一声,拿过手表摆弄
“然后警察做了指纹扫描,发现上面只有那位管家的指纹,第二天早上房间恢复如常,没有血了,对么?”

风晴雪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望着陵越,茫然点头。
陵越笑着把手表放回晴雪手中“如果上面有重要的指纹你就不会这样放我手里了,更何况一个有能力‘闹鬼’的凶手是不会犯这么愚蠢的错误的,至于那满屋子的血…”陵越顿了一下,神色复杂的看着唯一一处没有帘子挡住的位置…玻璃门,或者是门外一堆脑袋。

风晴雪并没注意陵越多表情,听了他的话,其中意思就是否定了鬼道存在,让她安心不少,展露笑颜…然后

砰………

门…塌…了

陵越满头黑线的看着趴在玻璃门上的几人,随后皱眉把人一个一个拎起来,扶起被压在最底下的屠苏
“怎么这么不懂事儿跟着瞎闹,玻璃伤了你怎么办?”
这满满宠溺的语气哟~
屠苏撇撇嘴,不知该如何解释,总不能说‘师兄我担心你泡妹子所以偷摸盯着’吧。
“我就是…看…看明星。”
屠苏从不会撒谎,陵越也没乱想,余光在晴雪身上流连,暗自感叹
看来屠苏长大了…
不知为何,心中还有些酸涩呢,兴许这就是儿大不中留的感觉?

“云溪…”
人世间就是这样狗血,兴许你是黑帮老大的遗孤,或许你是集团总裁的初恋…再或者一线女星是你青梅竹马的情人。

“我不是。”屠苏一如往常瘫着脸,回复晴雪那声温柔呼唤。
“你是!”
“不是。”
“是!”
“不是。”
“你就是!”
“我…”
“哎哎哎哎,他不是我是!我是还不行吗?”陵端机智的窜到二人中间去,抢了话“我是什么云喜云隙的…还不行吗?”
“你不是!”
“你不是。”
晴雪和屠苏二人几乎同时对着陵端道,被夹在中间的陵端无关摊摊手,默默感叹,这地球上的生物啊,总是这样死板~
“你是韩云溪,韩休宁的儿子韩云溪!”
屠苏怔了一下,转过头去不说话了。

陵越不想看他师弟和晴雪无意义的争吵,无奈几次上前都插不进话,这会儿捉到机会忙劝阻
“晴雪,他是我师弟,姓百里,兴许…”
晴雪突然回头看着陵越,眼泛泪光,看的陵越硬把后半句噎回去了。

后来陵越答应明日就去晴雪住处探查,并且承诺
“一定带上屠…我师弟一起去。”
这才安抚了晴雪的情绪。

“不错呀百里屠苏~桃花运很旺。”同事笑着调侃,屠苏却黑着脸。
————————
夜、屠苏和陵越的公寓里。

陵越穿着毛茸茸的猴子拖鞋哄好了小翔才伸着懒腰回到房间,百里屠苏正幽幽看着他。
“说说吧,到底…是不是。”
“………是。”
屠苏无奈的承认,随后赶紧补充“可是我不能承认,不让我就得娶她,不能跟师兄在一起了。”
屠苏知道陵越不喜欢他说谎,所以下了好大决心才承认,这会儿正耷拉着脑袋等着挨批。

苦口婆心的教育并没有降临,头上一阵触感,陵越揉揉百里屠苏的发顶,关了床头灯“睡吧。”
——黑暗里——
“师兄…”

“嗯?”

“就是叫叫你…”

随后又是许久的寂静,陵越似乎想起什么,柔柔道了句
“晚安。”

“晚安。”屠苏满意的回了一声,这才闭眼入睡。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