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赠你一杯清晨

九。天长地久【尾声】
天黑了,天边挂一轮孤月,冷的彻骨。天墉的夜,静得可怕。

陵越曾在无数个这样的夜晚孤枕而眠,屠苏一直会在洞口,芙蕖拦不住他。

天烨阁内第十三代掌门灵犀怒然而起
“玉泱,你不要太胡闹!他入魔已深,我是不会同意将他放出来的。”

“我本也不是来争得你同意的。”玉泱眉宇低沉,举止间七分像屠苏,抿了一口茶“霄河给我。”

“他出来之后会是什么样子,谁能保证?天墉千年基业差点毁于他手!你还…”

“他是我师尊,请你尊重他。”玉泱放下茶杯,站起身,语气冷了些“你不给我霄河,我就跟师尊一起离开天墉。”

妙法长老说过…
每个掌教真人,都有一个放不下、舍不得、弃不了的执剑长老。
她爹对紫胤,陵越对屠苏,她徒儿灵犀对玉泱。
“给你就是…霄河在兵器房。”
后者只有妥协,玉泱眼波斜斜扫了灵犀一眼,化为一道光离开。
————————
————————
轰!!
屠苏又一次被强大的仙法反弹出去,身体撞在巨岩上,他却咬牙起身,疯了似的攻击封印…

直到月光全然散下他才知道玉泱为何恨他。
山洞里传出铁链晃动的声音,还有骨骼咯咯作响,最后断裂粉碎…
嘀嗒嘀嗒,血腥味更浓。
再次被封印振开,屠苏从地上爬起来,捡起焚寂,拼尽全力斩在封印上,随着巨大声响,屠苏如轻羽被击出去。

“师兄!!!我回来了!你听到没有…”

封印依旧毅然不动,散发着神圣的光辉一尘不染,似乎在嘲讽屠苏的弱小。

他与陵越一墙之隔,却不能替他分担一丝苦痛。

洞内传出一次剧烈的灵气撼动,封印的光芒暗了些,随后是骨骼相挫的声音,让人听着头皮发麻…

那是陵越…
月圆了,他想保护屠苏。

“不……”

屠苏的声音细弱蚊蝇,悲哀而无力。
师尊怎么会如此狠心!那是他的…徒儿啊。

“不要!”眉间朱砂妖艳似血,即便没有了焚寂煞气,屠苏身上散发出的戾气也有足够震慑力。
焚寂散发纯粹无暇的灵气,不再是以往的凶怨气息。
猩红剑气冲击在封印对同时,一道蓝色的剑气也随之相助,以雪山之巅的千年寒铁铸造,致静致清的灵器,霄河。

焚寂与霄河一柄如火,一柄如冰。
封印如幻梦残损,一点点消亡殆尽。玉泱一手执剑,一手扶住百里屠苏。
“这次是你欠我的。”
他占着百里屠苏的地方享受本属于他的宠爱,如今就算都还给他了。
“若他日,要在苍生与师尊之间相抉择,希望师叔别再让师尊痛苦百年。”
屠苏以袖拂去汗水,直起腰,缓步向山洞去,声音传了很远

“…我不要苍生,我要陵越。”

“陵越”二字在狭窄的洞内激荡,渐传渐深。
也不断回荡于屠苏的脑海。
那本该成仙的人,却自断仙骨,受冷火蚕身之痛,粉身碎骨之刑,即使面目全非,朱颜尽改,即使本心腐蚀,肉身残损…
即使陵越变成一花一草,一枝一叶,哪怕是一阵风,百里屠苏都会视之若珍宝,绝不变。

百里屠苏。

………
青石地面、墙面、台阶…无不刻满这四个字。
那是用手指抠出来的名字,带着斑斑血迹,无不刺痛百里屠苏的心。
二十一年。
他让陵越在这不见天日的地狱等了整整二十一年。

屠苏看到陵越的时候,他不确定那是不是他本该风华绝代的师兄。
—————
陵越蜷膝埋头缩在一个黑暗的角落,几条锁链纠缠在他身上,紧紧收着,不知所到之处到了多少骨头,曾足以揽屠苏入怀的肩膀因疼痛瑟瑟发抖,曾触手柔顺的黑发凌乱挡在脸上,狰狞的封魔钉穿过身体,四十九根之多,白玉颈项被铁链勒的青紫,紫衣残破不堪,被血染成了棕色…

“师兄………”

百里屠苏声音暗哑,像一根钉横在喉咙间,剑光闪烁,锁链纷纷断裂,陵越也徒然侧身倒在地上。

是妖魔?
不,他只是陵越,只是师兄。

“我回来了,我带你走。”
屠苏将那具身躯环在怀中,握着穿透领域蝴蝶骨的封魔钉,抽出去,伤口处发出吱吱响声,散发黑气…
手腕,肩膀,胸口…一根接一根。

他捧起陵越的脸,手掌拂开他的发,在青紫色的唇上碾压,哪怕满是血腥味,哪怕陵越脸颊沾着尘土…
“师兄,都结束了…不要怕。”
“我带你离开。”
“广饶天地,万里山河…”
“我们走…”
——————————
屠苏抱着陵越出来的时候,芙蕖双手紧紧捂着嘴巴才不发出哭声…
二人衣衫飘飘,黑发若青妖,陵越闭眼安静靠在屠苏胸口,垂下来的手伤痕累累,后者神情温柔,催动清气保护陵越不会山风吹到。

天光泛白,屠苏低下头,薄唇蹭了蹭陵越额头
“师兄,你看…清晨。”

昏迷的人发出一声浅吟,徐徐睁眼,琥珀金玉般的瞳孔比晨光耀眼,伤口缓缓愈合,唇色回复朱红,眉宇间的魔印浮现,兰花花瓣模样,慢慢绽放…

美的不似池中物。

陵越迎着清晨看去,唇角上扬,弧度勾人

“谢师尊……”


评论(33)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