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赠你一杯清晨

五。
幽都坐落的仙山摇摇欲坠。
结界的裂痕渐渐蔓延,风晴雪集幽都十位巫祝之力也无法减慢结界凋亡的速度。
轰天巨响后,众人被巨大的力量振飞,身体撞在岩石上,风晴雪吐出一口黑血。

“ 巫枉!带焚寂走!”
来者气势汹汹出手狠戾,定是冲焚寂而来。
“巫莘、巫谗!保护苏苏。”
风晴雪召出巨镰,灵器嗡动似要冲上前去战斗。面前的魔气欺压而至,紫蓝色的雷电在其中穿梭…
黑气拧成一团,轻飘飘落在地上,渐渐散去,风晴雪和其他七个巫祝隐约看到其中一抹高挑人影。
“何方妖孽!胆敢来犯幽都圣地!”纤纤玉手攥紧手中巨镰,今日她要拼死一战,守护幽都,守护苏苏。
“我…给你两个选择。”烟雾里的人转眼竟到了风晴雪面前,速度快的人眼捕捉不到,他稍微弯着腰,二人鼻尖几乎贴在一起,那声音很温柔,有一种魅惑力,勾人心扉,他目光投向风晴雪身后的幽都大殿
“要么,把屠苏还给我…要么,世间再无幽都。”
“……陵越………大哥。”
风晴雪睁大了眼,透过近在咫尺的俊眸,那是陵越的眼…又不是陵越的眼,陵越的眼中有世间百态也有无尽包容,眼前人的眼中却只有轻薄凡尘和浓浓杀意。
白发被青丝替代,松松散散垂在腰际。绯红的眼角下压,带着些笑意,眼窝深了些,脸上棱角更清,唇本是淡而无色,此刻却如饮血之人般红润,吐出的气息都带着些幽香,原本淡雅如兰的人,转眼变成这般模样。

“陵越大哥,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你醒醒…”

“我很清醒。”
陵越从未觉得如此轻松,他心中有百里屠苏,他要百里屠苏,这于礼道无关,与风晴雪无关,与百里屠苏愿意与否无关。
拂袖一道魔气直击风晴雪胸口,将人打出数尺远。
“灵女!”
“陵越!你别太过分…”
风晴雪本不敌陵越,更不愿同他出手,其他几位巫祝纷纷握住武器攻上去。
陵越笑意更深,象征纯洁、仁爱、天法的淡紫道服随风作响,抬手在空中凝聚黑气…
与七道灵气撞击时,巨大的爆炸朕打山石滚落,就连百里屠苏肉身周围的保护膜都几乎破碎。

待尘埃落定,巫祝皆倒受了内伤倒地不起,唯独陵越单膝跪地,肩头被一把冰锥穿透。
他握住冰锥,以冷炎将其燃化,留下空洞都伤口,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
陵越垂下比常人浓密纤长的睫,看着黑气从自己的身体里冒出,眼中悲凉之色一闪而过……

值得么?

幽都其他守卫者一个个冲上去要跟他拼命,还未近身就被魔气撕碎吞噬。
陵越一步一步走过悬空的石,大殿正中央,灵气最盛的地方,摆放着一张玉床,百里屠苏安静的睡在里面,红色的袍子还是当年蓬莱大战时穿的那件,菱唇红润,胸口虽没有起伏,但是陵越知道…他活着。

奉命保护屠苏的两名巫祝持起各自的武器,看到陵越兀自愣在那出神,揪准时机,二人起立攻来,陵越袖子一挥,魔气将其中一人撕成碎片,脚步不停,缓步靠近屠苏肉体所在的玉榻。

突然背部一阵钝痛,利器穿过肉体的声音格外清晰,刀尖从胸口透出来,另一名男子狰狞的把手中月牙弯刀勾进陵越身体里,刀上的清气与陵越身体里的魔气相持,发出吱吱的响声,就想把烙铁铁在身上…
陵越却不知疼痛,甚至不管不顾身体的伤,他指尖颤抖想摸摸屠苏,却在触到灵气膜的瞬间被烫伤。
他望着手上的伤有些茫然,随后皱起眉。
………
身后的巫祝红着眼,不停用弯刀砍陵越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昨日还如仙人般纯净无暇的人,今日杀气腾腾的赠给幽都一场灭顶之灾,到底为什么。

为什么?陵越也想问为什么,背痛像火烧,他似乎腻了巫谗的行为,将强大的魔气释放,巫谗转眼被击穿心脏。

肮脏的血腥味出现在世间最干净的地方,这次的伤口愈合很慢,随手捡起一把剑,斩碎了灵气膜的封印,天空中漂浮的玉横落下,百里屠苏的身体暴露在空气里。

陵越知道此时的屠苏身体很弱,他催动被吞噬的仅剩一点的灵力,封到屠苏眉心内,那能守住他元神不散,一个人尚有元神就会保留七情六欲与记忆。

下一步,他要复活百里屠苏。
以前他的力量不够强,所以不能把魂魄强行融入肉身,但今时不同往日,饮下清晨就会堕入魔道,万劫不复,背永世骂名…
同时也拥有永生,有更高的法力…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复活屠苏,哪怕代价是让屠苏同他一起堕魔。

将玉横牵引到手中,手指收紧,玉横碎裂。两魂六魄从中飞出,皆被魔气锁住,最终落到陵越手里。
一团冷火燃起,似乎要把那些分散的魂魄历练到一起。

“逆徒!”

一声怒吼落下,语调满是失望,陵越手中的残魂残魄转眼被人夺走。陵越神色微动,凝起一团火焰,还是未超那方向攻去…
一道身影出现,来人蓝白长衣,银发胜雪、紫胤掌风一出,纯净的仙灵之力死死压制住魔气,两指化剑,纯白的剑身比在陵越颈项的瞬间,还是没舍得斩下。

“红尘自有天定,你自幼修习礼法理当清楚,竟然逆天而行…叫为师失望。”

紫胤曾在陵越身上留下过灵印,他远在东海闭关,却感受到陵越的灵印越来越暗,他只当是陵越有难,万里赶来却不想是这样一幕……

陵越却一把握住剑,清气灼伤他的手心
“师尊…徒儿有办法救屠苏了,徒儿可以…”
“闭嘴!你简直胡闹。”
幽都上百条生灵,如今皆死于陵越之手,叫他如何承受。
一生只收两个徒儿,一人永生不入轮回,一人永世万劫不复。
紫胤紧了紧手中的剑,清明的眼中竟有了迟疑,于公他该趁陵越理智尚存,杀了他,于私他看着陵越长大,这孩子多么优秀,他比谁都清楚,更不愿杀他。

“若为师有办法救屠苏,你该如何。”
“陵越愿陪伴他一生后,以死谢罪…可若师尊救不了屠苏,徒儿则…”
“则怎样?陵越…你可还当我是你师尊!”
如果是昨日的陵越,他定然当场自裁,绝不会说出后面那半句户,紫胤也知道,陵越有了心魔,再难恢复本心了。

陵越不语,剑上的清气意见将他手上的血肉灼干净,漏出森森白骨。
紫胤闭眼不看,剑身脱离陵越的手,化为千百利刃排列在空中,整整齐齐对着跪在地上的陵越,旋转着,连为锁链,让陵越聚不起丝毫魔气———诛魔阵。
紫胤手中飞出一道光,声音凌厉道了句

“落剑。”



为百里屠苏至此,值得么?

值。


———————
自那以后,天墉后山的禁地,多了以封魔阵,阵中以七七四十九根封魔钉锁着一只无恶不作的凶魔,天墉几百年都不许任何人进入那里。这世间再无陵越。

紫胤到底是没忍心诛杀陵越,他将陵越锁在那里,只承诺了一句
“为师会救回百里屠苏,而你从今日起,不是我紫胤的徒弟。”
那时候气息奄奄的陵越,笑了。







评论(1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