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赠你一杯清晨

四。
陵越不知自己是如何回到天墉城的,一路上秋雨瑟瑟,打湿单薄的衣衫,打湿白发,每一根银丝都是因思念与执念而斑白,无不为百里屠苏,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咙,呼吸都会牵扯心脏抽痛。

芙蕖看到陵越时被吓了一跳,那人木头似的站在天烨阁外,脸色苍白的慎人,衣裳已经湿透了,白发也润湿,凌乱贴在脸上,额角隐约可见青色的血管。

这还是天墉城不食人间烟火的十二代掌门么?他还是陵越么…

芙蕖拿起油纸伞跑出去,水洼里的水飞溅一身,她在雨中撑起伞帮陵越遮雨…陵越依旧失魂般毫无反应,呼吸间凝成白气,身上淡淡的兰花香气被雨水覆盖,雨声太大淹没芙蕖的哭声,油纸伞跌落在水里,她紧紧抱住陵越散发着寒气的身子,踮起脚吻陵越冰凉的唇…

陵越神色一动,偏了偏头要躲闪,他口中咸涩不已,那是泪水的味道。
芙蕖扣的他更紧一些,无意义的死死抵着他的唇,最终神色悲凉看着陵越,笑着蹲在地上,满满的自嘲之意。

她一直知道的,陵越无条件迁就的只是对百里屠苏一人。

就像许多年前后山禁地山洞前,屠苏每次都要这样吻大师兄一次才许他离开,陵越对此从来是笑着回应。
就像涵素真人一怒之下要废去屠苏修为,陵越带伤三叩九拜从山下到山上,将一切错往自己身上揽,口口声声道自己心甘情愿。
就像此刻陵越失魂落魄,也一定是因为百里屠苏……

陵越走了,又去了后山,他将外袍留给芙蕖,只穿着浅紫色的薄衫…整个后山封住都被封住了,除了他自己,无人可以进出。

重阳前夜,陵越在师尊旧时闭关的石门前跪了整整一夜。
日出前,陵越对着石门扣了扣头,将霄河留在门前,转身离开。

重阳的清晨来的有些晚,陵越腿跪麻了走起路来踉踉跄跄,看着有些狼狈。
何为执念,何为逆天,何为为己而活?陵越不管也不想再管…他累了。

他要再见屠苏一面,他想跟屠苏说说话,屠苏的灵很弱,随时会消散,可陵越等不起了…三个月的寿命等不来屠苏,不过百年修行救不了屠苏。
……他要,永生。

心魔已成,前程尽毁。

曾在书中读到一种酒,名为清晨,传言那酒的滋味就如重阳那天的清晨,脱胎换骨、重生般的美妙滋味,让人永生难忘,那酒可让人长生不死。

陵越将桃花树下那坛酒挖出来时,酒封上竟然有封印的,只是那日的阳光一照,封印就解除了。
淡青色的酒冷冷清清的,充满了整只银质酒盏中,幽深香味格外引人。
“是不是可以再见他一面…”
一个声音轻声回到,如深海中的鲛人,诱惑着迷途者
“当然了,你会永生…你有千年百年的时间等他,你可以把夺躲来自己身边,陵越,你成不了仙了,你就快死了…你难道再也不想看到百里屠苏吗?”
想,无时无刻不想…那是他藏得最深的欲望。

所以,当陵越对着晨光饮下那杯清晨时,他心中是愉悦的,他想…百里屠苏要回到他身边了,他知道他一定是疯了。

金灿灿的阳光在陵越身上蒙了一层耀眼的纱,他仰着头,一滴酒渍顺着形状好看的唇下颚,顺着精白的颈项滑入衣衫里。
喉结滑动,咽下琼浆。

太阳全然升起时是深红色的,像染血的瞳,一动不动的盯着陵越。
乌云攀延而上,吞噬红瞳,陵越周身燃其灿白色的火焰,将他包裹,风云大作、冷火越燃越旺,窜入陵越身体里,将筋骨中的清气烧了一干二净,如凌迟割肉,痛入骨髓。
整个后山空无一人,天空回荡着撕心裂肺的哀鸣,痛苦中的陵越隐约听到那个飘渺不定的声音说道。
“陵越,我赠你一杯清晨。”
————————

屠苏的肉身仍躺在幽都的玉榻上,这么多月来,晴雪浑身解数也只能将一魂一魄融进肉身,然而无济于事,因为只有三魂七魄完整的人才能够重生,另外的两魂六魄被晴雪锁入玉横保护。

当日天刚明,重明鸟突然异动,挣扎着要飞出灵气膜,那奔着的方向正是天墉城,甚至不惜用身体去撞,震的整座山晃动…巨大的反噬让百里屠苏的肉体受创,血沫顺着嘴角滑下。
由于其他魂魄在玉横中四处乱撞,玉横也在空中嗡鸣。

“苏苏!!”
感受到动乱的晴雪及时赶到,出手聚气为锁链,其他几名巫祝也一同帮忙,稳住重明鸟。
平静下来动重明鸟被铁链层层束缚,百里屠苏头上也满是汗水。

“到底…怎么了。”
风晴雪满隔着保护膜轻声问屠苏,而那只有一魂一魄的人当然不会给予回答。
眼角疑似泪水的晶亮滑落,只有一魂一魄的百里屠苏,哭了。
——————
远方天墉,乌云翻滚,幽魂厉鬼将灵修之地缠的密不透风,发出刺耳哀嚎。

天墉城数千弟子以剑阵抵御,如热锅上的蚂蚁。芙蕖则在后山试图打开陵越布下的结界。
这些妖魔从何而来,又因何而来,为何…后山的妖气这样重,陵越是否遭遇不测?
不知是否结界太严,芙蕖几乎感觉不到陵越的气息了。

妖魔汇成一团黑漆,似乎要竭力一击。狠戾的杀气席卷天墉,长老们各个面如死灰,没有陵越在,天墉城竟然如此不堪一击,然而就在魔气冲击到地上的瞬间,突然化为乌有。
也几乎是同时,乌云散去,狂风停歇,一切恢复平静,仿佛刚才的风靡云涌只是一场幻觉。

天空一抹浅紫色人影撩过,寂静无痕。曾是最有天赋的弟子,也是最有望成仙的大师兄,以天下大义为己任的陵越掌门,终于还是万劫不复。

百里屠苏自认是了解师兄的,师兄以天下为己任,师兄愿为天墉城舍命,这些没错,他确实了解陵越,却还不够了解。
因为在陵越心中,公正也好,正义也罢,人伦也好,礼教也罢,都比不过百里屠苏这四个字,仅此而已。

评论(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