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赠你一杯清晨》

楔子
一名老者倚着千年古树,面容慈祥,神色苍苍,他靠着树杆,目光投向远方,远处仙气飘渺的昆仑山巅,其上浑宏的大殿隐藏在云雾之中。
小童提着篮筐,坐在老者身旁,黑白分明的大眼充满灵气
“师父,古书中的清晨到底是什么呀?”
老者目光一顿,似乎想到了很遥远的事情,继而垂下了头,道:“采集九千九百九十九滴吸收了整个夜晚阴寒之气的露水,同其中生长在阴气极重之地的花,在重阳那日埋入地下,待几十年后的重阳佳节,晨光刚起之时再将其取出…这便是美酒,名唤清晨。”
“师父,那酒的滋味…一定很好。”小童添了添唇角,神往道。
“滋味好?傻孩子…喝了那酒,便万劫不复了。”
老者揉了揉孩童毛绒绒的脑袋、声音严肃了些。
孩童似乎不信,夸张的啊了一声,掐着腰从草地蹦起来。
“怎么会呢!既然会万劫不复,谁还会喝呀!”
“这世间…总有痴儿愿意一饮。”
老者不仔言,两手结印,微风一过,古树下再没了人影。
————————————
一。
幽都风广陌带走焚寂而今已经第七十五年,这一年昆仑山大雪,是一个甲子来最冷的冬,风雪过山,平度霜寒。在昆仑山的山巅,有个修仙灵地,名唤,天墉城,门派弟子皆是修仙资质极高之人,也是世间最纯洁无暇到地方。

天墉城第十二代掌门如常站在天墉城门前,望着故人归来的方向,背影坚韧挺拔,及腰白发是比雪更干净的颜色,眉目间尽显温柔,更有不食人间烟火般带疏离之意,宽大而繁琐的掌门正服将他消瘦肩头包裹的宽阔,也正是这看似宽阔的肩,挑起整座天墉城重任。

身着紫裙的女子已经褪去青涩的气息,更有 成熟风韵,她远远看到那人的身影,脚步加快了,跟他并肩而站:
“大师兄,你…你怎么不催动灵力御寒?”
那似乎与风雪融为一体的人微怔,并未回头看她,只是目光中多了些无奈
“灵力即生灵之气,陵越大限将至,不需再消耗万物之灵为己换得安逸。”
天墉城第十二代掌门陵越,大限将至,这是他守望故人的最后一年。
站在他身旁的女子名芙蕖,是他师妹,也是天墉城现任妙法长老。

“大师兄,你别等了,为自己活一次吧…一天也好。”芙蕖看着陵越日渐憔悴,心中说不出的悲痛,这个曾经风华绝代的人是如何将自己活活折磨成这般模样,她一直看在眼里。
她的大师兄一生只为三样事物而活——世间之大义,天墉之兴盛,屠苏之安康。

陵越没搭话,白睫落雪,淡唇几乎无色,远眺的目光依旧没有收回,轻轻的声音似乎能沁人心脾
“何为为己而活?”
芙蕖不知该如何答,陵越也并未真要她回答
“罢了,芙蕖…你再去置办些过冬物品分发于弟子。”
“是。”芙蕖看他模样,不再多言,领命离开。

天墉城门前又回到方才的安静,只有风雪还有陵越一声浅浅叹息。

时间如行云流水,九月后幽都灵女风晴雪来到天墉,找到只剩下三月寿命的陵越、对他说了一席话…
“我寻遍世间法术,集齐苏苏的三魂七魄,陵越大哥,屠苏的灵让我告诉你”晴雪声音稍显颤抖,她看到那坚不可摧的陵越紧握着拳,也看到波澜不惊的眼底暗藏无尽期许,满头白发无不阐述思念的苦涩…
晴雪顿了顿,不忍看陵越,转过头去继续道
“屠苏的灵让我告诉你…莫再等了,他要留在幽都以报女娲大神救命之恩,永生永世,不离开幽都半步,不见外人一面。”晴雪从袖中拿出了一个盒子,递给陵越
“还有这个,屠苏让我…还给你。”

别等了,屠苏…回不来了。
别等了,屠苏恐怕要失约于师兄了。
别等了……

接过盒子的陵越的身子有些不稳,面色一白,尽管极力掩饰了不适,还是能看出异样。
“有劳晴雪姑娘告知……”一瞬间似乎声音都苍老疲惫了许多,晴雪同他拜别。
待人走远后,陵越如被抽去全身力气,膝盖发软,跪在地上。
跪在了他站立七十五年的玉阶上。
毫无血色的唇颤抖,他确确实实在晴雪身上感受到了屠苏的气息,是灵魂的痕迹。
手中的锦盒被捏出裂痕来,应声而裂,里面是一条紫色发带穿着雕工精湛的金铃,那上头还有他施法的印迹。
胸口一阵刀绞似的痛,体内气息蹦乱,白雪铺盖的地面,留下一滴滴刺目的血,陵越用手背抹去唇上的血,几次想站起来,最终无力跌坐在雪中。
金铃握在手中,染上了指缝间的血…
仙物与血气相克,裂纹渐渐布满铃铛,最终随着一声轻笑,燃为灰烬,陵越也闭上了眼。

幽都。
晴雪侧坐在玉石榻旁,榻上男子黑红劲装潇洒,眉间朱砂似火,胸口却没有起伏,安安静静似一副细描细涂的丹青。
起身旁以上古灵石团团围住,散发的灵气形成透明的膜,保护着沉睡不知醒时的人。
重明鸟在其身体上空盘旋不去,红羽扑落。
一抹淡色的灵在空中飘浮,几乎随时都会破碎,晴雪看着他,许久…
“苏苏,你这样对陵越大哥…他…会很难过。”
“师兄心中有苍生、有天墉,他素来以生灵为重,不会因此而沉沦的,若没有我的羁绊,他才能尽快飞升…”
屠苏每说一个字,灵体就淡了些,目光望着昆仑方向,能透过重山岩石看到千里外的陵越一般。

“苏苏,你休息会儿吧,不用担心,我会找办法帮你,早晚能够让你灵魂与肉身合为一体的。”
说罢她念了句心诀,屠苏对灵又飞回到她玉横之中,晴雪是个贴心又善良的姑娘,她喜欢屠苏,但从未想过占有屠苏,况且她心知,若自己对屠苏的好有十分,陵越对屠苏则不会少于她一分。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