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

十九。
陵越心情似乎不错,晚餐除了两菜一汤,还做了炸牛肉丸子…屠苏和陵越面对面坐着,孩子就坐在另一侧的高凳上。
小叉子插起牛肉丸子一口吞掉,吃的小嘴儿一圈油呼呼的,有时蘸蘸番茄酱,酸酸甜甜…
屠苏也很喜欢陵越做的东西,不过看着对面的陵越只喝汤、还有一小碗的小米粥,百里屠苏自然吃不下太多。
出院后的一周,晚饭最好少吃,防止晚上消化不好。
“不合胃口?”
“不是…师兄会做菜一直最好吃。”
“那多吃些。”
“…师兄,会不会饿。”屠苏几次想给陵越添菜,还是忍住了。
“当减肥了…八块腹肌都变六块了,少吃些正好”
陵越没说不饿。
哄好小翔睡觉,屠苏才回房间,陵越已经洗漱完,正靠在床上拿着一本关于法律的书翻看。
屠苏也凑过去看
陵越一抬头就看到师弟认真的表情,惊艳的相貌一直是屠苏虽面瘫却仍是万人迷的秘籍所在。
“师兄看什么呢?”百里屠苏发现陵越的目光,问道。
“厄…我在看…看…屠苏,你眉心有个黑色的点点。”
“哪里?”
“这。以前没有的”说着,陵越戳了下屠苏眉头中央,那里有一块很淡很小的深色点点,正长在眉心。
若不近距离看,还真发现不了。
“可能是脏东西?”屠苏不确定道
接下来的一分钟内,陵越捧着屠苏的脸,不停用手指头蹭他眉心…直到屠苏眉心通红才作罢
“蹭不掉。”
“那不要管它了,师兄,明早还要出庭,早些睡吧。”
陵越刚刚离他那么近,呼吸都恍若耳闻,屠苏只觉得脸上被炙热的鼻息灼烧的滚烫异常,忙寻了个理由让陵越放了他。
床头灯调暗,陵越合了书躺下,很快陷入梦想。
百里屠苏则辗转反侧——最近这是怎么了,老是看着师兄不对劲,或者是他自己不对劲…
————————
法院。
神圣而庄重的地方。
屠苏手握方向盘,目光却总想向陵越身上流连。
为了配合证人与执法者的严肃身份,陵越穿了深蓝色西装,细白条纹显得身材更挺拔,水蓝色的衬衫,酒红领带板板整整匝成倒三角,放进里层同款马甲内,最普通简单的西装款式,陵越穿着依旧很好看。
身材匀称结实,又高挑。
虽然有些不明显的驼背,也可被当作性格内敛。
陵端他们已经到了,芙蕖穿着浅紫色长裙,朝两人挥手,难得的是少恭也去了。
“我不来,难道等着刘靳无罪释放。”
少恭是这么解释的,陵越尴尬笑笑。他和屠苏嘴笨,就算作为有力的证人也不代表能给刘靳定下罪。
死者家属各个以期待目光看着他们,重案组顿时觉得压力山大。
法庭辩证开始,刘靳穿着橙黄色的衣服,即便胳膊上缠着绷带,依旧带着手铐被两名带枪刑警带出来,他始终低着头,大有一副悔过自新的模样。
他旁边站着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女人,黑色正装群,不苟言笑,手里拿着一个没开封的档案袋。
法官对着国徽,对着眼前的天枰发誓。
随后以第三者的态度严肃正确的阐述事情全部,不偏不倚,不掺杂个人观点。

那个女律师随后打开手中的档案袋,声音很具有穿透性,念着Q写好的辩词。
第一句就让所有人握紧了拳——我方对警方指控的杀人罪的罪名,有异议。

那个女人说,已经查到证据,作案的是刘靳大父亲,刘盛手下一名基层管理。
因为刘盛对他降职而导致不满,整日酗酒,乱性,神经错乱甚至杀人,事后嫁祸给刘靳。

甚至还把当事人找来,那人穿着一件皱巴巴的西服,名叫孙玉钟,张嘴就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来,哭天喊地捶胸顿足说自己有罪,对不起父母。
众人的脸色越来越差,少恭以警方代表的身份指出其中疑点
“那么受害人身体里的精。液怎么解释,何况依照孙玉钟的身体素质,很难一连杀害六名身强力壮的成年男性,警方逮捕刘靳当日,他确实…”少恭说到这里卡了一下,余光看陵越脸色似乎有些尴尬,顺势改口“他确实有袭警行为。”

那个代表Q出庭的女人似乎意料到少恭会这样反驳一般,不紧不慢的将辩词向后翻了几张
“如欧阳先生所说,死者身体里残留我方当事人的体液,但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是不会留下这样明显的证据,况且我方当事人和这位孙玉钟先生存在伴侣关系,因此孙玉钟先生那里有我方当事人体液一事,完全解释得通。”
那女人顿了顿,看了一眼法官,询问自己是否可以继续阐述观点,法官点头。
“至于欧阳先生所说的…袭警行为,我暂时理解为是我方当事人要对陵越警官进行性侵的行为。”
听到这话百里屠苏忙回头看旁边坐着的陵越,伸手轻轻拉他小指,陵越回神看他,给予安心笑容。
陵越并非不在意那个代理律师这样阐述这件事情,心中苦味但是面上不能让屠苏担心。
“首先调查蔷薇暮色的监控,陵警官为了捕获我方当事人而自愿引诱……”
“请赵律师注意你的言辞!”
原本坐在一旁的百里屠苏听不下去,站起来夺过话机厉声。
陵越忙伸手拉了他一把“屠苏,坐下!”
法官却在此时开口“警方证人请注意庭上秩序,嫌疑人律师请继续。”
屠苏低头看陵越握着自己的手,再三冷静才坐回去,有了刚刚那小小的插曲,Q的助理,也是代理律师说话稍委婉了一些。
内容却不外乎,陵越自愿与刘靳发生身体关系,甚至拿出酒店登记,电梯里的监控,还点出刘靳身上没有杀人的关键药物——氯化钾,等等来反驳杀人罪名。

“但是我方当事人并不知道对方是警察。”
这话纯属胡说八道……可是当时陵越那枚收音戒指一直被刘靳捏在手里,所以刘靳那句“陵警官”和挑衅警方的话根本没录到。
至于后面有人撞门,刘靳的解释是因为醉酒,没听到。
而屠苏闯进来对他实施暴力,刘靳表示,他并没有还手。
警方可以算作证人,但是由于受害人包括陵越,重案组也算是受害人亲朋关系,提供的证词也会被怀疑。
Q,歪曲事实的能力名不虚传。
最终刘靳因为杀人动机不全,杀人证据不全,且有人主动承担责任的三点被判处“袭警”的罪名,算上其他毛毛碎碎的小罪,三个月有期徒刑。
三个月…六条人命,算上孙玉钟顶罪,七条人命只值他坐三个月牢!

“是否还有异议?”
……………
众人无言,刘靳却抬起头来。
“法官,我能再说一句话吗。”
“可以。”
刘靳从旁边女律师身上拿下麦克放在自己嘴边,看着陵越的方向
“陵越”他叫了陵越一声,百里屠苏上前一步将陵越挡在身后,眼里冰冷,刘靳笑了笑继续说道
“很高兴认识你。”
陵越不语,先一步离开法院大门。

评论(1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