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by池中鲤鱼

没动力啊没动力…
十八。
“说说吧,这半个月的事。”
陵越坐在桌边,打开平时用的记事本,已经用了大半,上头都是黑色圆珠笔写的关于各种案子的事和线索,虽不比档案库细节也不比那里数量多,也是个不错的小资料本,有时还能翻到一两页随手涂鸦,倒不是什么令人慨叹的细作,只是画的也还有模有样——圆滚滚的兔子短耳朵,还在一旁写上“肇临”,大眼的白色小猫旁写着“芙蕖”,诸如此类。
屠苏也偷翻过,想看看师兄把自己画成什么动物,不过可惜了…谁都有,就是没有他。
想到这里,屠苏撇撇嘴,不明显的动作也被陵越捕捉到了
“夏天嘴唇也容易干,喝点水。”
“……嗯。”
众人分别报告最近发生的事情,譬如刘靳的伤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也算虐待嫌疑犯了。再譬如刘靳身上没有搜出氯化钾,这样…证据就少了一样………陵越听后皱眉“之前的精。液匹配应该足够了。”
这边欧阳少恭等若都静下来才开口
“还有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刘靳多的父亲,刘盛…请来的律师是…Q先生。”

Q,一个代号,千金难掷的律师,不知道这位Q先生有什么能耐,他从来不露面、每次只把律师该说的该辩解的辩词写好,或是一份上告书,随便聘请谁读出来,这案子就必赢。
有些无聊的人凑在一起,读他写过的东西,分析、研究…找不出其中奥秘,简简单单通俗易懂的词语拼在一起,读出来却格外蛊惑人心,可以正面跟国法叫嚣,却句句言之在理,言辞凿凿,不乏谦逊,称之为…文字的魅力,而在欧阳少恭看来,“他只是更擅长心理学。”
“看这一点,足够了。少恭,你…说得过Q么?”
“没试过…再说我对法律一窍不通,你又不是不知道。”
………
百里屠苏在一旁低头抱着一次性的纸杯,然后大口大口喝。
为何这清凉的水竟然不解渴,反倒觉得师兄一开一合的唇格外水润…若狠狠的吮一口,会不会清爽甘甜…若用力咬一下,会不会更加红润。
“你觉得呢,屠苏。”
……
“屠苏?”
……
“屠苏!”
“嗯!”屠苏忙回神应答,陵越无奈重复一遍
“明日开庭,有Q的辩词,你就不要去了,之前…”
之前你失手伤了刘靳,去了恐怕会被找麻烦。
屠苏自然知陵越在保护他,可他不想让师兄一个人去。
“没事的,一人做事一人当,何况他先动手打了师兄,不是吗。”
“话虽如此…罢了,去吧。”陵越自知屠苏不是三言两语劝得住的,就算他不去法庭上,只要刘靳指控屠苏虐待嫌疑犯,屠苏照样还得出庭,陵越暗下决定,无论刘靳指责什么罪,往自己身上揽就是了…总归不会让屠苏受一星半点谴责。
从小就是这样的,哪怕有紫胤保护,却也不能事事尽心,总照料不到的地方,有时屠苏控制不了自己打伤其他孩子或惹了别的祸,陵越从来都是一面跟屠苏说没事,教育他不许有下次,一面却把所有错都揽自己身上。

记得一次同事聚会,陵越给几个人分烤肉,芙蕖就说
“大师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最温柔,最公正的人!”
陵越心中有愧,他对屠苏从来公正不起来,师弟有错,都不算错。
如今长大了,屠苏很少闯祸,还能反过来照顾他,甚至照顾小孩子,陵越发自内心的感慨、喜悦。
因为明日开庭的缘故,陵越用了四五个小时整理了证据,供词,资料,下午早早下班,还能赶上接小翔放学。

医院里病毒细菌多,孩子的免疫力低,陵越就不让小翔起医院探望,期间除了屠苏和兰生,没有任何人看过靠床穿着病号服抿粥的样子。更何况大队长明令禁止任何人来看他,还说出院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他们的报告,陵越是个说一不二的人,他说不许其他人看他,就是真的不想,绝不是客气或是加以推脱,因为他觉得…自己就像是动物园里生病的某某稀有动物,被人围观…或者说,陵越不想任何人看到他脆弱、疲惫的样子。
同样在所有人眼中,陵越会受伤、甚至会流血,但是从见过陵越倒下。
正是这般如山稳重的形象,塑造了看似无坚不摧的陵越。
小翔穿着少恭给他新买的白色运动鞋,跟屠苏那双倒是有些父子装的意思,展开双手像只小鸟似的扑进屠苏怀里

“爸爸!”

甜甜的一声,随后看到屠苏身后的陵越,又小炮弹似的撞进陵越怀里
“陵越叔叔~我想死你啦!你病好了没有呀。”
明明是个五岁的小孩子,说起话来颇有小大人的样子,未待陵越回答,屠苏快步过来讲小翔抱起,语调带着些嗔怪
“别这样撞陵越叔叔肚子。”
“…没事,孩子能有多大力气。”陵越忙制止他,将小翔接到自己怀里“好久没看到小男子汉,变重了,你爸爸像你这么大到时候,又瘦又矮。”
幼儿园的腐女a:哎呦~别撞肚子什么的,是怀孕了么!
幼儿园的腐女b;你怎么净瞎说大实话!脚步沉重脸色不好,一看就是怀孕了哈哈哈哈哈!
幼儿园的腐女c:拍照拍照!
(你们的回复和支持,是我介的小透明努力更文到动力…)

评论(2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