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

十四。
“兰生…你过来。”
百里屠苏出去了,陵越才缓缓道了一句,许是因为身体有伤,温柔却也无力,兰生被叫的一愣,秀气的脸都呆住。
一双干净透彻的大眼睛盯着陵越,最终深呼吸,同样温和道

“我是直的。”

“……………”

陵越被噎到不知该说什么,他干脆伸手拉着兰生想把他揪过来,好仔细看看手臂的伤…
“陵越大哥你要干嘛!强扭的瓜不甜!我是处男啊!我…虽然你很帅但是我我我我,我确实喜欢你…不是!我不喜欢你…救命啊!强奸了!!!!”
“闭嘴。”
“………”
陵越被他吵的头疼,虽说方兰生白斩鸡似的没什么力气,倘若真的挣扎起来也有几分费劲,而此刻的陵越身体着实很弱,他只得松开抓着兰生的手撑着床缓解,除了头疼,甚至想吐…
方兰生收回了手,立刻后退四五步…
看着陵越脸色苍白模样,眼底还隐约有些失落,他突然有点内疚,于是又小碎步加内八字的凑过去,搭这床角坐着
“陵越大哥,你没事吧…我…不是歧视同性恋,你别难过啊。”
“我不是…”
一句话没说完,陵越突然捂着嘴咳嗽,干呕…肩膀剧烈颤抖。
胃痛更加明显,火烧似的…
“啊啊啊啊!吐血了!!要死了!木头脸来救人啊!!!!!”
—————
屠苏虽然耍着性子出去,门一关他就后悔了…想要再回去又很没面子,于是半夜三更的便贴在门上偷听。幸好没人走动,不然一定拿他当偷窥狂…不,是偷听狂!
方兰生扯嗓子一声,他就立刻冲进去。
陵越手捂着胃部侧身蜷着,另一只手掌心摊开,尽是鲜红刺目的血。
屠苏第一反应就是看审判性的打量一旁举双手表示无辜的方兰生,后者磕磕巴巴解释
“我不知道他怎么了!突然就吐血…”

“不怪兰生…屠苏,你扶我一把。”
陵越虚喘几口气才开口替兰生解释,此时确实与兰生无关,他刚刚看到靠近的兰生,眉眼间有着故人的气息,就连楼在袖子外当伤口位置都一模一样…心中难免异动。

幼年时他和弟弟一起被人贩子拐走,总想着逃跑,好不容易逃出去了…因为陵越路痴,跑了一圈又带着弟弟跑回乡下的木屋。
狠狠挨了顿揍,陵越记得那个哭到喘不过气的男孩歇斯底里的喊着,挣扎着,不让那些人贩子打哥哥,也眼睁睁看着弟弟被人一巴掌打倒,细细的小胳膊从烧炭的小炉上蹭过去…

屠苏忙过去扶起陵越,让他靠在自己怀里,看他眼眶泛红也只当身体难受的缘故了…

而来打针的护士就看到这样一幕。
男子A搂着男子B,瞪着无辜的男子C………
男子B吐血了……深沉的望着男子C………
感觉有点复杂。
她掐着腰进来,崩溃喊道:
“我的个奶奶啊,你们吱哇叫唤折腾半天还没把衣服换上呢?!哎呀妈!咋还吐血了!?”
陵越嘴唇让血润的红红的,七分桃花型的眼也带着透明生理泪水…要哭不哭的样子,鼻尖有些汗水,虽然是干呕时的正常生理反应,看着还是怜人。
她作为凶遍无数病房的夜叉护士,张嘴想再埋怨几句,终归没忍心说
“胃出血就别闹腾了,病号服明天再穿,你躺好打针。”
屠苏和兰生老老实实坐在另一张床上看着陵越打针。
皮带捆紧手腕,青色血管隆起,冰凉的消毒酒精涂在手背,留下浅棕色的印记,陵越觉得手背凉凉的…
微不可查到刺痛过后,透明导管里回了一些血,又慢慢流回陵越身体里。
“谢谢。”
“你别折腾了,不然半个月可出不了院。药凉,慢点打,这几天吃东西该注意就注意点,要是会拔针就自己把针拔了,不会的话提前按铃。”护士嘱咐一番,端着托盘又出去了。
屠苏这才又凑上来,帮陵越把枕头调试到适当的高度
“师兄睡会儿。”
“好,那你也回去睡吧。”
“不用,我在这儿守着你。”屠苏拿了个有靠背的椅子放在床边,坐着看陵越,手握着药导管,想让药暖一点。
“木头脸…”兰生试探性的插话,没想到屠苏没反应呢,陵越却抬头看他,认真听着。
“那个…你跟我住一个床吧,还有大半宿呢。”
“我不困。”
屠苏拒绝他的好意,心底其实有些敌视方兰生。
“哦………”
兰生自知扭不过屠苏,也不敢多就随他了,陵越也没再说什么,他抬头想隔着屠苏再看看兰生,不料不知是否无意,屠苏身体轻微变换角度,就将兰生挡了个严实。
后者只得作罢。
好几天没睡一个好觉,加上陵越身体受创,灯调暗没几分钟就陷入梦乡。
兰生没一会儿也哼唧着睡着,就只剩下屠苏还清醒,他换了一只手握着药管,看着药滴在小葫芦似的容器嘀嗒。
陵越呼吸声音很轻很轻,昏暗的柔和橙黄灯光在他脸上投下剪影,他扎着针的手动了动,屠苏忙紧张的按住体手腕,很怕滚针了。
陵越是个血温偏高的人,大部分时间手都暖暖的,只是最近这顿折腾,铁打的人也熬不住,再加上药确实很凉,那只手竟然比屠苏还冷。
时间分秒流失,屠苏靠着椅子哈欠连连,终于等药打完,自己动手小心翼翼的帮陵越拔下了针,将挂钩退去一边。
按着止血带,顺便握紧了陵越的手,脑袋里朦朦胧胧的跟蒙上一层纱似的,屠苏低头,嘴唇碰碰陵越的指尖…
如蜻蜓点水般不做停留,也似燕羽划空不落痕迹,不同于儿时玩笑抱着陵越在脸上带着口水的亲吻,唇在冰冷带指尖一带而过…心中久久涟漪。

一夜无声。

评论(5)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