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

十二。
蔷薇暮色周围被黄色的封条包围,警车闪耀着警灯围在各个路口。周围黑压压的围着许多看热闹的群众,警察从越野警车车棚天窗钻出来,扯嗓子对着喇叭大喊

“往后退!那几个!不许钻隔离条!”
“往后退!!都往后退!”
“往后退!那个小孩!不许吃隔离条!”
正往楼上冲的爆破组又一个个下来了…因为根本用不到他们了。
当百里屠苏将陵越打横的抱出来的时候,简直是整个蔷薇暮色的亮点。若是用背的也没什么了,只是偏偏用童话剧里打败喷火巨龙的王子抱着公主从古堡出来的戏码…新娘抱。
看到这一幕的几人表示…
芙蕖:“亮”
肇临:“瞎”
陵川:“眼”
百里屠苏稳稳抱着陵越让他头靠在自己胸口,能舒服些,陵越手扔捂着腹部隐忍疼痛。
他记得小时候顽皮曾掉进池塘,不过才十二岁的陵越跳进去救他,被池塘边锋利的石头磕破额头,那天的黄昏,陵越就是这样将他抱着走回孤儿院的,他一路上哭着用袖子给陵越擦额头的血,陵越始终笑着哄他安慰他,那道伤口由于处理时间不得当,还是留下的疤痕、陵越皱眉就能看到…
所以每次陵越要苦大仇深时,屠苏就会固执的伸手去戳他眉心。
十多年过去,现在换成他抱着陵越,这印象里如永不会坍塌高山似的师兄,竟然并没多少重量;由于夜风而发抖的肩膀缩着,看起来那么削瘦需要保护;忍痛到冷汗直流又总想露出微笑安慰他的样子,让人心疼…
百里屠苏烦躁的心境竟渐渐平和了下去…
“师兄,冷么?”
说着,他紧了紧抱着陵越的手,似乎这样怀中人就能暖一下
“这许多人…屠苏,你先放师兄下来。”
陵越并没回答他,只是不安的扭动要下来,那么多人看着自己被人抱着出来,这重案组队长的面子可算丢尽了…
陵越自认是个有骨气的人,这点疼中不至于站不稳。
“别动摔了,他们都知师兄受了伤,不会多想的。”
虽说屠苏这样抱着陵越有私心在其中不假,但是也是最好的选择,陵越被踢伤了腰腹,如果用背着的,那样拉扯只怕会再次弄伤陵越,这样抱着虽然怪些,总归更稳妥。
大队长到底还是在众目睽睽下被屠苏抱进白色越野后座,围观群众还有几个姑娘掏出手机来尖叫拍照,低头看见自家素来沉着冷静的师兄正一个劲的想把脸藏起来,从来不知情爱为何物的百里屠苏,突然觉得心里痒痒的…

有什么东西在生根发芽,缠的他透不过气。

为陵越系好安全带,屠苏关了车门又小跑去驾驶座,对着后视镜中陵越在背光初苍白的脸道

“师兄忍一忍,很快到医院。”

“你慢些开就好…”

陵越牵强的笑了一下,只一下后笑容就挂不住,痛苦的弯着腰,额头抵在前座屠苏的椅背,从某个角度看去,就像他从身后埋头在屠苏的颈窝…
腹部没有什么骨头,却有很多穴位和肝脏,陵越也摸不准自己这是伤到什么程度。
当车停到第三医院的救护车专用台上,陵越没再让屠苏抱着,而是看他自己慢吞吞挪下来的。
在医院拍了X光片又做了些化验检查,结果出来了。
肾脏和肝脏没受到什么伤害,但是被踢成胃出血,最下头的肋骨也有些挫伤,要住一个月院…
陵越撑着桌子站着,医生点着X片跟他说…
“小伙子身体不错,要我这老骨头来着么几脚,估计爬都爬不起来,你还能走路…”
“那能不能住半个月?”
陵越一听忙接着问了一句,老医生看看他…怀疑的问道:
“警察都工作…这么忙?”
“不是,只是最近一些比较急的案子。”
陵越说的当然是刘靳的案子,这次开庭他会做人证,法院将这次审判退在半个月后…
“你身体恢复得快、半个月估计也行。”
老医生低头开单子,龙飞凤舞的字儿估计除了医院住院部的“接头人”,谁也看不懂…
屠苏刚交了一样费用推门进来就又拿着住院费的单子跑出去了…
陵越看他为自己忙碌奔波的背影,心中一暖,老医生突然神秘兮兮的戳他一下
“这药费单上签的字儿一笔一画的,姓百里?不是你弟弟啊…这朋友对你可真够意思。”
“咳,也算是弟弟,从小生活在一起。”陵越尴尬解释。
“青梅竹马啊,那多好…到我这岁数也是个伴。”
……
屠苏回来的时候,陵越和那个医生聊的也挺开,退就站在一旁默默看着,也不打扰
“你弟弟来了,快跟他去收拾收拾吧。”
老医生很识趣没再拉着陵越聊,摆手让他二人离开。
在陵越和屠苏走后,老医生长叹一口气,靠着座椅摇晃,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副老花镜,又拿出手机来认真的按着按钮。
平板手机灰绿色屏幕上,黑色字体整齐古板————短短一个字,发送短信给手机里唯一一个号码。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