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

三。
“小翔,以后不许那么叫陵越叔叔。”
回到车上,为防止陵越再开错路,屠苏坐在驾驶座上,而小翔坐在后座,陵越在副驾驶。
虽然夏日的天比较长,此刻也昏暗了下去。
小翔点点头,很乖。
兴许是白天重案组事情太多,中午的kfc太好吃,屠苏在一个红灯下磨蹭半小时左右,再一回头,一大一小都睡着了。
小翔侧着身子趴在后座,而陵越偏头靠着冷冰冰的玻璃。
呼吸平稳,雨早在他们接到小翔的时候就停了,路上还是很堵,借着一分钟红灯的功夫,百里屠苏踩着刹车,动作利索的把外头那件白色运动衣脱下来,轻轻盖在陵越身上。
陵越穿的少,就一件体恤,屠苏看着都冷。
盖衣的动作本来很轻,陵越还是醒了,迷茫的睁眼,还没找到焦点,有些凉都手搭在屠苏手上,制止他动做
“我不睡了,你穿好…”
“睡会儿吧,还得半个多小时到家。”
陵越摇摇头,无意搭在屠苏手背得手收了回来,按摩自己的太阳穴,眉头皱出深刻的痕。
屠苏知道他累了,因为那个刘靳得事情陵越至少两天没好好睡了。
他也收回手,手背被陵越碰过的地方还痒痒的。
衣服到底还是盖在陵越腿上,陵越拗不过他也没再拒绝。
终于回到公寓,天大黑。
陵越要去抱后座睡的熟的小翔,屠苏把衣服又往他身上一盖,快他一步抱起小家伙。
“我抱着,你开门。”
陵越低声回应一句,在自己身上摸摸,这才想起把公寓钥匙落在办公室低黑蓝色运动衣里了。
“孩子给我,你开门吧,我忘带钥匙了。”
说着陵越要伸手去接
“该把他折腾醒了,我的那把在裤子口袋里,不知道哪一边,你直接拿出来开门吧”
陵越侧身到屠苏身前,手在他口袋的位置按了按…
男人的手又不是那邻家妹妹到手一样小巧秀气,再加上陵越也没大睡醒,一按就按在不该按的地方,他没当作一回事的继续摸索,而百里屠苏抱着小翔的手都一紧。
准瞬即逝的触觉,隔着裤子也能感受到从陵越手心传来的温暖,心口莫名的弦被拨动…
怀里的孩子莫名被勒一下,转醒。
带着水汽的眼睛湿辘辘的,小猫似的使劲往他怀里钻,鼻子直蹭屠苏胸口。
“呜…”
“乖,到家了。”陵越安慰他,手继续在屠苏另一侧口袋里摸索。
……
可算碰到过硬邦邦的还带响声的金属东西,陵越把手顺进他口袋,摸出了钥匙,动作麻利的打开安全大门,按了电梯。
电梯里的灯光很亮,陵越担心把小家伙彻底弄醒了,便把屠苏大衣服挡在小翔脸上。
屠苏不语一直看着眼前温柔细腻的陵越,他比自己更适合照顾孩子…
这样细致入微的人,屠苏打心底的喜欢,是那种朋友知己一般打喜欢,又似乎不是…
他只知道,陵越出现在他打生活里时,他昏暗暗的世界才第一次有了光亮。


三人回到公寓里,屠苏轻手轻脚把小翔放回他打小床上。
说来屠苏和陵越一直是住在一起的,二人从小一起长大,几乎没有秘密,在别人眼中可是亲密无间的好兄弟。
一直睡一张床长大,现在在一起工作,住在一起很正常。
帮孩子盖上被子,屠苏轻关上门
“幼儿园的老师说他晚上已经吃不少东西了,让小翔睡会儿吧,疯一天肯定累了。”
陵越点头,还是转身进了厨房。

“师兄,你饿了?我打电话定些楼下那家粥铺的粥,你别做饭了。”

屠苏跟着他进厨房,他值得陵越已经挺累了,虽然很想帮忙,但是他自己简直是个厨房杀手,只会越帮越忙。

这倒是跟陵越互补,一个路痴,一个手残。

“你中午急匆匆区给小翔松吃的,自己都没吃饭吧。”

陵越摆摆手,继续道“别在这傻杵着,帮我把冰箱第二层的鸡肉拿一块出来,鸡胸肉,都分好了。”

鸡丝粥…屠苏最喜欢吃的东西,从小陵越就隔三差五做给他,屠苏也吃不腻。

锅盖一扣,陵越坐在一旁的餐桌等着,手撑着下颚眼神迷离,确实是累了。

迷迷糊糊的,再一醒来是被糊味熏醒的。

一睁眼就看到百里屠苏愣愣的站在锅边,看着白沫往过外翻,手里还拿这个大勺,似乎想把沫子按回去…

陵越忙起身,健步上前,因为着急都没用布隔着,直接动手拿起锅盖,关了火,翻腾的沫才慢慢下去。

砰的一声放下锅盖,导热效果极佳的锅盖在陵越拇指和食指上烫出两道深红透白的烫痕。

他皱皱眉,没吱声。

百里屠苏却一把抓起烫伤的手,小心翼翼的研究。

“你怎么用手拿那个?”半是埋怨,另一半是心疼。

他也是听到厨房咕噜噜爹动静才过来的,却看到陵越趴在桌山睡着了,锅里的粥正翻腾着。

他不会做饭,也不知该不该关火,或者说根本不知道怎么关火,又不是家电,拔掉插头就能搞定。

拧了半天,直到白色泡沫冒出来,他只能用个大勺往回按那些泡沫,始终没忍心叫醒陵越。

看着锅有些歪,汤水都跑到一侧往外冒,另一侧都米和肉都糊了。

“没事,上点药就行了”皱眉拿起锅要倒掉。

“师兄!”

屠苏上前阻拦,看着锅里点东西“感觉还能吃,我吃这个,屋里还有好利来烘烤面包,你吃那个。”

陵越看了看他“你…确定?”

没等屠苏回答,陵越就要倒掉…屠苏抓着他的手不放,一时间僵持不下。

而最后,看着屠苏闷头扒拉粥不似粥,汤不似汤的一碗奇怪玩意,陵越突然有点内疚。

“别吃了……”

“挺好吃…”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