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苏越】魂飞魄越(非穿越!)by池鲤

二。

陵越不置可否,终于低头捧起那杯余温尚存的淡色橙汁,敏了一口。

屠苏则靠回椅背,舒展了一下胳膊,对着少恭杨扬下巴,示意继续...

“呃…这个,谁有别的办法吗?”少恭何其细腻的人,立刻会意继续道,顺便无声否定了上一个计划。

众人很想找个特别棒的方法以免队长亲身色诱,但是…长久的寂静以后,还是陵越开口:

“明天晚上八点,调两个队的人便衣藏在蔷薇周围和大楼里,我在十一点左右把人带到酒店住宿部,在那里动手抓人就不会伤及无辜了。”

“我说了,不行。”百里屠苏眉头一皱,印下淡淡的川字,抬头看着陵越,第一个否定这个计划。

“就这么定,各忙各的吧,陵端你去准备一下人员调动。”

陵越一口气喝光了一次性纸杯里的果汁,已经不烫了,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将几杯捏蹩,上头kfc的logo也扭曲,屋子里没开灯,幻灯片的暗光一闪一闪,陵越手腕一抛,将纸杯扔进垃圾桶。

其他人互相对视一下,识趣的出去了。

陵川也闷头收拾好了笔记本,跟陵越点头示意后开灯离开。

众人都走了,百里屠苏的气场依旧低沉,陵越看了看他,不着痕迹稍稍勾了下嘴角,淡然一笑。

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一生气就不理人。

白治灯光在他睫下透一片浅影,陵越先开口哄他心情不爽的师弟

“果汁很好喝。”

陵越是个一丝不苟的人,倒不是古板,而是生活有规律,他一向不同意屠苏给小翔买快餐,这次是小翔哭闹的厉害,他才首肯的。

所以,这大概是陵越平生第一次喝了除了茶水和矿泉水以外的东西。

屠苏还是闷闷坐在会议桌旁。

“等下一起去接小翔?”

陵越没在意师弟无声的抗议,继续提议道。

“……仅此一次。”终于,似乎不忍心陵越温柔的话语掉在地上再次摔碎,屠苏缓缓开口接了。

“以后这种危险的事,师兄不许去。”

“呵...”陵越看屠苏真有些生气的样子,尤其一副好像很大度原谅了自己的语气,一时没忍住笑出些声音。

陵越眉眼弯着,嘴角一勾,低着头笑了,屠苏一看他笑就立刻没了刚才的阴霾样,也抿了抿嘴。

向来不爱笑的他,也就只有在陵越笑的时候才会下意识的露出类似笑容的神色。

“挺长时间没回孤儿院的吧?后天要是没事儿,带小翔回去看看?”

一看冰山化了,陵越才继续刚才的提议。

他们二人都是孤儿院出来的,那所孤儿院是警办的,投资方也是紫胤,五十多岁的人了,看着还跟三十似的,想必是年轻时保养得好…现在提前退休没事做,有了两个得心高徒接手他的位置,也放心,干脆天天和老朋友涵素一起缩在孤儿院,照顾孩子玩。

孤儿院里的每个孩子都是警方救下的,有些孩子多多少少会因为变故受到刺激,放在普通的孤儿院只会影响他们的发展,所以干脆放在这个特殊的孤儿院里。

屠苏是这样被救来的,而且是紫胤亲手救回来的,在这之前的陵越也是。

屠苏家里以前的事情,世上除了涵素、紫胤还有陵越,没有其他人知道了。

而屠苏自小没有家人,陵越对他来说,是一种很特殊的存在,超越了亲兄弟,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而屠苏身上还有一个秘密,大家都知道但也都心照不宣从不提起的秘密。

--------------

屠苏点点头“嗯,小翔今天也吵着说要回去找师尊。”

师尊,没错就是紫胤,老人家心血来潮的没事儿看看武侠小说,从此每日都面瘫着脸要他们称呼自己为师尊…

不过叫着还真合适,且不说逆生长的俊脸,单是天天在图书馆里翻看意大利文学著作的侧脸就能让人联想到不食人间烟火几个大字儿。

陵越看了看表

“幼儿园几点放学?晚上出去吃还是回家吃?”

“六点半,差不多该去接他了,在家吃点吧,中午他都吃肯德基了。”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还是少吃太油腻不好消化的东西,在家里自己做一些更好。

屠苏屁股还没坐热就得再起来,幼儿园每天晚上放学,中午应该在学校吃的,但是小翔要kfc,屠苏就特意去送了一次,一来一回的,加上堵车耽误不少时间,着眼看着五点了,依旧是高峰期,二人闲聊两句便一块去接小翔。

-----------

陵越开车,屠苏坐在副驾驶,朦朦小雨斜斜打在窗户上,一个接一个水珠划下一条干净的线,流下去,很快就有新的雨点掩盖它走过的路。

映着玻璃,隐约能看到陵越开车的神情,单手握着方向盘,身体后依,目不斜视。

汽车中控台上放着一瓶四方的香水平,低下有防滑垫,蓝色的香水随着汽车走走停停晃动。

屠苏干脆侧过头去直勾勾盯着陵越,兴许被他盯毛了,陵越回视他,

迟疑一下才问道

“我…又走错路了?”

“嗯…”屠苏老实的点头。

没错,人长的帅性格好背后有个万能师尊撑腰、很快会在后文获得土豪弟弟方兰生一枚,似乎万千宠爱集一身的陵越唯一一个缺点----路痴。

据说当年陵越就是因为路痴才带着弟弟一起被人贩子拐卖…警方只救下了陵越一个,却始终没有他弟弟的消息。

陵越透过天窗看看路两旁的建筑,果然…

“应该在上一个路口拐?”

“这个路口也行。”

屠苏实在不忍再打击陵越,生硬的为他找了个台阶。

———————

结果那,当日小翔变成了幼儿园最后一个走的,不过奇怪的是,幼儿园粉红大门前,几个年轻的幼教都陪着他呢,一个也没走。

白色的城市越野车缓缓停在幼儿园门口;屠苏先下车来,对着被几个姑娘宝着的男孩招了招手

“小翔,来爸爸这。”

没错,既然是领养的孩子当然要叫屠苏爸爸,而帮忙办理一切领养手续的陵越只得到了一声干巴巴的“叔叔”。

六岁的男孩蹦蹦跳跳的叼着棒棒糖扑去屠苏怀里,亲昵的蹭

“百里先生,我们这还奇怪呢,您难得来晚一次。” 

幼儿园的幼教师都是二十出头的姑娘,屠苏这样长相的男人,虽然平时话少又没什么表情,不过在大家眼里,他外冷内热,一个男人长得好看,心肠好,有稳定工作,有安全感,任谁不喜欢?

几个女教师有一句没一句的扯着屠苏聊,陵越等的有些久了,一转头看见小翔瘪着嘴用白色运动鞋鞋见碾地上的小石子,二屠苏被五六个姑娘缠着唠家常,陵越立刻猜到小翔多半不大喜欢自己的爸爸被其他人围着。

拉开车门下车,陵越走到小翔身边去,蹲下来保持跟他一样的高度,揉揉他毛绒绒的脑袋,笑着问

“中午的kfc好不好吃?”

刚刚觉得自己被冷落的孩子一看到那个温柔爱笑的陵越叔叔,立刻抱住他胳膊

“好吃~,陵越叔叔,我可想你了。”

这孩子嘴虽然甜,陵越听着还是心塞,爸爸和叔叔的区别…不是一星半点啊。

另一边,屠苏有些生硬等应对热情的姑娘,其中一个短发女孩更是直接

“屠苏,你有女朋友没?”

其他几个姑娘无声给她点了个赞,屠苏被问的一愣,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蹲着的陵越。

小翔被他哄的乐呵呵的,陵越蹲着身子,后腰处的白色T恤和腰带中间漏出一小块皮肤,看着很软很嫩…

“还没…发展到那步。”看着看着,屠苏竟鬼使神差到来了这么一句

姑娘似乎不死心,继续问道

“那总跟你一起来到陵先生讷?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他……”

屠苏本就不是个爱说话的,也就跟陵越在一起才能多几句,这两个问题一下子文的他词穷了。

而就在此时,陵越还为自己只得到的叔叔称号心塞,他捏了一把小翔粉嫩玉雕的脸蛋,说道

“怎么叫他爸爸,叫我就是叔叔?我对你不好吗?以后换一个叫。”

紧接着!

小孩子脆生生的声音响起,对于那边正陷入噤声时期的屠苏喝几个姑娘来说尤为清晰

小翔:“妈妈~!”

众人:“!!!”

陵越:石化

姑娘们的世界观被疯狂刷新着

一个帅气冷脸男人带着一个帅气温柔男人来接一个领养的正太!那个孩子叫一个爸爸另一个妈妈!!!

我擦!新大陆!

根本不等屠苏笨拙的解释,几个姑娘一秒便腐女

a:“对了、我家煤气没关。”

b:“我跟你一起去!”

c:“我帮你俩看门!”

d:“我…送钥匙!”

e:“我干嘛阿!”

评论(7)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