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拾天【8】

前文见阿骨页面(反正我不会做链接): @陈阿骨 


【8】英雄救壮


白天同事晚上同居的日子过的很快,一个多月过去,刘子光已经习惯了“私人秘书”的工作。


 

他记得徐天最喜欢的咖啡牌子——绿色小人头的美式;徐天饿的时间——十二点二十左右;徐天偏爱的口味——河鲜海鲜、还有辣。甚至徐天上几次卫生间是嗯嗯还是嘘嘘他都知道,不是光哥变态,是巴掌大的办公室里徐天打几个喷嚏他都能数清。


 

现在,当别的高级律师带着穿高跟鞋的翘臀漂亮秘书去开会时,他也自然而然的跟在徐天身后,手里抱着文件与漂亮姑娘们一同等在门口。


 

先不说性别和业务能力,但是翘臀这一点,刘子光没输,甚至略胜一筹。


 

会议结束,徐天又领了几份委托书,皱着眉走得飞快。刘子光看看时间,下楼去给徐天买咖啡。


 

星巴克此时人流正多,刘子光穿的宽宽松松的蓝色牛仔裤和军绿色体恤,身材结实又高,站在人群中很是扎眼。一来二去卖咖啡的店员都认得他。


 

“光哥,照常吗?”女店员笑着在咖啡杯上画下一个“☀️”。


 

“照常,辛苦。”刘子光笑笑,拿了票子在一旁等着。


 

市中心临近奢侈品街区,窗外车水马龙,工作日在外面闲逛的,要么是替领导办事的小员工,要么是发传单的兼职人员,要么就是有钱的大老板阔太太大小姐。


 

刘子光站在星巴克落地窗处,看着来往车辆。他记得在徐天的办公室能看到斜对面的什么什么皇家酒店,那里有一条扁扁平平的马路,徐天说那是跑车俱乐部,里面都是有钱人。


 

一辆鲜红的跑车横在路边,漂亮的大白腿伸出来,女人戴着墨镜,挎着刘子光不认得名牌包,优雅漂亮的路过,看见身材结实的刘子光,摘了墨镜朝他抛了个媚眼。


 

刘子光傻愣愣的看了会儿,僵硬的转了身,背对玻璃窗。


 

他承认自己不是多有抱负的人,只想有一份养活得起自己的工作,遵纪守法的认真过活。毕竟他比别人少了八年,未来每一天都尤为珍贵。


 

可是…取了咖啡,看着那个黄色马克笔画的小太阳,一时出身。


 

温暖的办公室,朝九晚五的工作,好相处的上司,每天只需要泡泡咖啡整理整理文件,安逸平淡。可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刘子光拎着咖啡回律师事务所,门口保安同他打招呼,他笑着回应,走进办公楼,突然听到玻璃门外一阵嘈杂吵闹。


 

刚打过招呼的保安摸着警棍跑了两步,却放弃般摇着头走回来。


 

“怎么了?”刘子光推门探头问。


 

保安拿警棍指着马路对面:“天桥上有人喊绑架孩子,但太远了,那帮人开面包跑了…唉…这世道。”


 

“绑架?”


 

“对,就……哎光哥!!”保安慌乱抱着被塞进怀里的咖啡,只看见那抹墨绿色背影灵巧的翻过花坛,冲过马路。保安张了张嘴,无奈叹气,回头看着同样隔着玻璃看热闹的小姑娘们:“…这…这咖啡谁给徐律送啊?”


 

“我!!”


 

“我去!”


 

“我我我!”


 

“……”


 



 

徐天正压着文件在笔记本电脑上写文档,密密麻麻的又中又英的角标看着就头疼,他从小生长在美国,仗着点灵气学东西快,国语虽然很标准,但弄到文字上有时还是反应不过来。


 

他眉头皱的死紧,中英翻译都快用上了,要是刘子光在还方便些,他读中文找错字很麻利,这次怎么这么久?听到敲门声后徐天头也不抬:“进。”


 

高跟鞋和运动鞋产生的声音差许多,咖啡放桌上,徐天看见那双漆黑的尖利高跟鞋,下意识踢着办公桌往后挪了半米远,有些意外和警惕的看着有几分面熟的小姑娘,问道:“刘子光呢。”


 

小姑娘甜甜一笑:“光哥去行侠仗义了,有人贩子绑架小孩,他追去了。”说着,竟然还一脸神往:“真是有爱心有担当的男人啊。”


 

“追人贩子去了?他自己?”徐天听后眼里一惊,猛的站起来,拎着西装就冲出去了。


 

“徐律师咖啡!”小姑娘也追了出来,电梯还停留在不知几十层,安全通道的门刚被推开过还没关上,她朝楼道里又喊了一声徐律师,别说影子,连徐天的脚步声都没听到。


 



 

徐天动作敏捷,人多的地方却不能施展。


 

高大上的园艺灌木丛后路过面色焦灼的俊美男人,一晃的功夫,西装革履的帅哥不见了,橘色的大猫跃出来。


 

大猫毛色鲜亮,干净矫健,金瞳凝视着一个方向,几秒钟后踩着跑车的机盖越过围栏,朝着那方向追过去。


 



 

车笛鸣响中,飞驰的摩托车以刁钻的角度逆行穿过车流,速度加到飞快,驾车的人黑发被吹的凌乱,眼神坚毅甚至执着的紧盯另一条马路上疾驰的面包车。


 

令人呼吸停滞的紧张时刻,摩托车横着穿过绿化带,伴随发动机嗡鸣,整个车身到白面包旁边,并行向前。


 

而这个骑摩托的人……也是十分钟前才知道自己会骑摩托的。刘子光想用摩托车夹停面包车,却找不到时机。眼看着面包车专挑小路跑,越拐越深,最后柏油路变成了工地单行土路,再这样下去就要到荒无人烟的新城区了。


 

隔着车窗也能听见小男孩的哭喊和怒骂,刘子光咬咬牙,摩托车加速,车把一歪,同时往旁奋力一跃,整个人被车甩出,摔到施工沙堆上,而被他抛弃的摩托车正好整个钻进了面包车底盘,将车的后驱动轮胎架了起来,空轮转动,车漂移着撞在另一摊沙堆,终于停下了。


 



 

刘子光被摔懵了,沙子埋了半身,一睁眼就被迷了眼睛,生理性泪水湿了半张脸,呛的咳嗽。


 

朦朦胧胧的,他看见面包车的门被拉开,戴着面罩的几个男人骂骂咧咧的把六七岁的小男孩拖出来,嫌他哭闹竟扬手打了一巴掌。


 

小孩哭声登时更大了,刘子光使劲甩甩头,踉跄的从沙子里爬出来,磕磕绊绊的跪倒在地上,缓了几秒钟又站起来。


 

眼里脆弱的黏膜被沙子刮着,他眼角都是鲜红色,脑子里还因冲击嗡嗡作响。


 

几个蒙脸的男人见追来的居然只有他一个,还是这个站都站不稳的样子,便留下三个人收拾他,其他几人拖抱着孩子往未竣工的建筑工地跑。


 



 

银亮的甩刀对着刘子光划过去,他几乎靠着潜意识侧身一躲,那人扑空,刘子光顺势朝他后背踹了去,用了十成力,不成想听到咔吧一声,那男人躺在地上就起不来了,叫声凄惨。


 



 

刘子光一时晃神,这种凄厉的叫声、绝望的…叫声…


 



 

失神中手臂突然一痛,低头看献血登时流出来,湿透墨绿的衣袖。银光闪过,刘子光眼睛还看不大清,抬手挡着,臂膀结实的肌肉又被豁开道深口子,可他却不觉得很痛般,反手握住刺第三下的手腕,条件反射的逆向一扭,腕骨脱臼的声音传来,不受控制的又一脚踹过去,没瞄准,那男人单手捂着下半身满地打滚。


 



 

解决掉了两个人,刘子光回过头,眼角鲜红,脸颊染着一抹血迹,还有一道不明显的旧疤。他唇抿的死紧,眼神有两分毫不自知的凶戾,攻击性十足的眉微皱,看着最后一个握着刀傻站的歹徒。


 

那男人被他这模样骸到,把刀往废旧的铁器中哐啷一扔,尖叫着扭头就跑了。


 

令两个成年男人失去战斗力,他只用了十几秒。来不及多想自己怎么变成这样,刘子光揪着体恤擦了擦眼睛,勉强看清路后往建筑物里追去。


 



 

他随着小孩的哭声追到二楼,就见六个男人挟持着小男孩,聚在空旷的水泥地中央。


 

“把孩子放下!”


 

六对一,那个“一”还挂了彩,六人互相看了看,齐齐拿出刀捡起钢筋,对着刘子光。


 

………


 

徐天在工地外拦住魂飞天外胡乱逃窜的男人,揪着领子扯下他面罩,气喘吁吁问道:“人呢!”


 

“我我…我不知道……我我……警察大哥!我什么也不知道!”他见徐天穿的严整,气势汹汹,动作敏捷直接从两米多高的施工通桥跳下来,以为是碰到了港片里的高级督察,话都说不利索了:“阿阿阿sir我不知道,我被骗来的…我不想死……”


 

“我问你那男人呢!牛仔裤绿衣服那个!”


 

他被被徐天吼懵了,颤巍巍指着建筑工地。领口被人松开,一个眨眼的功夫,穿西装的007已经窜到十几米外,领带往后一甩,皮鞋翻墙比他运动装还麻溜。


 



 

紧随其后赶到的是警车,警察将傻了的人按住。有了徐天提供的定位,这次出警效率极高。


 



 

建筑物内,刘子光已经将四个人打的爬不起里。他把夺过来的钢筋从二楼扔下,巨响回荡,袖子擦去额角的血,步步逼近。


 

歹徒手里的小孩子已经不哭了,大眼睛紧紧盯着刘子光,鼻子一吸一吸的:“叔叔救命,救救我…”


 



 

两个挟持孩子的男人强抵着恐惧,连连后退,一会儿用刀指着刘子光,一会儿指着小孩,最后干脆把孩子高高举起,伸出到连墙壁都没有的楼外,只要一松手,小孩就要从五米高度被扔下去。


 

“不准动!不然我就把他扔下去!”


 

刘子光停住脚步,面色凝重,张手给人看空荡的两个手心,不敢再上前:“你们把孩子放下,警察已经来了,你们跑不掉了,放下孩子投案自首是你们最后的机会!”


 

他后脑方被一人用木头击打过,血从发丝间流过眼眶,脸上造的脏兮兮的,眼睛还红着,胡茬上又是沙子又是灰,衣服破破烂烂,说话却头脑清晰。


 

警车声音已经很近了,两个劫匪的情绪更加不稳定,其中一个鼻血都没擦干净的青年又捡起棒球棍来,指着刘子光的脸,凶恶道:“你闭嘴!小心我们就把这小崽子头朝下扔下去,摔死!”


 

刘子光抿了抿干裂的嘴唇,不发声,眼睛坚定的看着那悬在半空的小男孩,一颗心也跟着悬着。


 

两个男人眼神互相示意,有刘子光在这儿他们肯定跑不掉,最后青年收到大哥的命令,提溜着棒球棍跛着脚靠近。


 

一个人将他们七个兄弟打废了的男人一动不动,只有呼吸很急促,可见他也很累。建筑工地空旷,江上的风吹来,刘子光额头上蘸着汗水和血液的头发被撩开,额头光洁。他逆光眯着眼睛,长睫上都是凝结的血块……


 



 

棒球棍在空中挥下狠戾的弧度,是朝着自己面门来的,刘子光却没躲,微侧过头闭上眼。


 



 

咚!!


 



 

金属击在肉体上的闷声,他感觉自己被一个力道圈着背身一转,刺眼的阳光被留在身后,高大的影子落在眼前空旷水泥地。


 

电光火石间,他被人单手护着头压低了一点身子,而且那个赶来的人背影宽阔,与他的影子纠缠在一团,手臂抬着,正好挡住落下的棒球棍。转身时西装的衣摆还没落下,他身上有熟悉的树木沉香,清雅的味道与这满地的灰和沙格格不入。


 

刘子光握着他横在自己胸口的手腕,碰到他冷冰冰的黑色烤瓷腕表,讷讷道:“徐天,孩子…”


 



 

这是刘子光第一次叫徐天的名字,两人相识一个月,他不是叫他徐律就是大菊花,但这称呼出口,谁也不觉得别扭。


 



 

徐天嗯了一声作回应,松开他回手抓住又要落下的棒球棍,掌心一片泛红,浓眉皱起,忍着痛用力抢了过来。


 

青年以为又来了个刘子光一样的凶神恶煞,又听见警察搜进来的声音,吓得丢下老大落荒而逃。


 

而为首的男人被逼在楼层边沿,无路可退,抓着孩子的手因恐惧而发抖。


 

“别过来!你别过来!我把孩子扔下去了!!”


 

“你扔。”徐天甩甩痛的发麻的左手,凝着面色走过去。


 

“你别过来!!”那男人被逼的暴躁嘶吼,又往边上退了退。


 

刘子光跟着紧捏一把汗,不敢贸然上前,也不敢喊徐天。


 

警察上楼的错乱脚步声却传来,男人终于绝望,又后退了一步,便是这一步踩了空,身体和男孩一起从二楼的楼边栽了下去。


 

千钧一发,徐天两步冲到台边,没有片刻迟疑也跟着跳了下去。


 



 

“徐天!!”


 



 

————————


 



 

(旁边座位的小哥哥探头看我屏幕许久许久许久,终于忍不住发问:“小姑娘,你写啥呢?”


 

“脆皮鸭文学。”


 

“??啥?”


 

“网络文学。”


 

“我看看?”说着就把头探过来。


 

“………你看个鸡……鸡…基本操作没什么看的。”微笑.jpg,合上电脑。


 

“橙红年代啊。”


 

“!!!!”…少年,别多说,无论你是谁,只要你看橙红年代,我们就是亲生母子,我原谅你偷窥我屏幕的变态行为。)


 



 

徐天:…我不找穿高跟鞋的人谈恋爱。


 



 

一只小喵咪看了高跟鞋虐猫视频后留下了深刻阴影。

评论(27)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