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真娘【九月之一】

《真娘》




小白花圣母攻x富二代话痨受




李总:上次还说我伪娘,这次就真娘了哈?上次还给我个局长公子的身份,这次直接……小白花了哈?上次还给我个高冷标签,这次就圣母了哈??




小婷:……我对我的人设很满意鸭…但是我不话痨啊…




(小婷,真的话多…看下一站六个小时,焦糖兔子的小嘴儿就没停过,前后左右的说鸭,大家还很配合😂…)




——————————


【九月之一——交际花】




每个人对大学总是还有无尽美好幻想的。比如俊男美女汇聚的社团,比如年轻温柔的辅导员,比如酒吧夜店的同学聚会,比如谈一场不担心被爹妈发现的校园恋爱!


然而事实上幻想终究是幻想,幻想终究要被打破。




此刻,陈伟霆扛着半人高的空运行李箱,背上背着比他肩还宽的巨大背包,趴在四楼到五楼的楼梯间,汗如雨下。


错了,他真的错了。他不该以为上了大学自己就是爹,不该拒绝他哥的接机送机服务,不该毅然决然兴奋的坐地铁,不该挂掉司机打来的电话。


其他新生都有爹妈叔叔姑姑的送,一群人其乐融融的拎着行李上楼,就像去赶集一样快乐。


陈伟霆孤家寡人,眼巴巴的看着人家已经上到五楼的屁股,唉声叹气。他摘下鸭舌帽摘下扇了扇风,缓了一口气,然后大喝一声抱起行李箱使劲往上一扔…伴随一声巨响,箱子安静的躺在五楼,摔花了点壳。




ok,计划可行。




好好的箱子摔到七楼的时候,彻底尸解,陈伟霆左手拖着包,右手拖着箱子,走进了3705的寝室门。


屋子里三个人到齐了。说是三个人,其实…是三个室友带七大姑八大姨。屁大点的寝室塞得满满当当,陈伟霆绝对挤不进去,尝试几次之后,只能老老实实坐在行李箱上等。等亲戚们十八里相送挥手再见,陈伟霆才重新带好帽子,挪着箱子进屋。


屋里三个人显然已经熟了,坐在一个人的床上聊着,陈伟霆进来时三人齐齐抬头。


小寸头眼睛一亮:“哎!又来一个又来一个!颜值担当来了!Hi~”


“Hi…”


“兄dei,你是第四个~就剩一上铺了,行吗?”坐在中间戴眼镜的小胖子笑呵呵的站起来:“我太胖了,上不去,不然就跟你换了。我叫熊子浩,叫我小熊大熊都行。”


陈伟霆被“小”胖子近一米九的身高雷了一下,大大小小纠结了半天,伸出手:“…子浩。”


小寸头也站起来:“田奕,口十田哈,不是小甜甜的甜。”


“小甜甜。”陈伟霆愉快地给人家取了外号。


始终坐着的瘦巴巴的男孩对陈伟霆扬了扬手,他指指自己打石膏的腿:“我就是群里那个备注邵残残的…”


就是下飞机的时候一脚丫子踩进舱门缝里把腿崴折了,在救护车上给自己改了备注还把脚拍下来发进群里的奇葩。


【兄弟们,我先去趟医院,我们有缘再见!】


陈伟霆双手抱拳:“百闻不如一见,邵大侠你真的是被舱门崴断的腿么?”


邵灿灿点头,回以一礼:“如假包换,崴断的,机场—医院直通车,贼刺激。”


3705爆出蛤蛤蛤的惨笑声。


等笑够了,把自己残废的箱子踢开,认真的挨个握手后,自我介绍:“我叫陈伟霆。”


三个人没反应,那表情就是完全没听说过:“………”


陈伟霆想了一次,补充道:“威了个廉…”群备注,威了个廉。


“卧槽威廉啊你是!!!”


“我天啊威廉!”


“真的啊!威廉啊!”


陈伟霆嘿嘿一笑,露出小白牙,闷头开始收拾行李,留下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背影。


威了个廉是新生群里“大演说家”的存在,那公关能力,辅导员都为之折服,给了他一个【头牌】的头衔挂着。18级服装设计系新生群是他建的,班群他建的,他是全班第一个加满了所有人微信和qq的人,是小姑娘撩骚次数最多的人,是空间访客分分钟上千的神奇存在。


简称,交际花。




……交际草?




反正全系没人不认识“威了个廉”。




陈伟霆在三个室友崇拜的目光犀利下,灵巧爬上床,把箱子里的行李铺上,又蹦下来:“兄dei们,我先下去一趟昂。”


“咋了?”


“行李,没搬完呢。”他把帽子摘了往学习桌上一扔,撸了一把小短毛,湿透的头发飞出汗水,跟小花洒似的。他脑门上被鸭舌帽箍出一圈痕迹来,一笑像个向日葵。


“你们喝啥不?我上来给你们带饮料。”


三人愣了,屋里只剩下邵残残敲石膏的扣扣声。


虽说,上学前爸妈都说了,别因为小恩小惠啥的就误以为别人是好人。但是此时此刻寝室里连个饮水机都没有,大家都忙活完又闷又热,但七楼谁都不想动弹,而眼前这株向日葵乐呵呵的要去买饮料,一下就……就带上了一层圣光啊!


熊子浩又站了起来,拍了拍陈伟霆后背:“咱俩一起去吧,你行李多不多?”


“啊,不多不多,不用,我自己就行了,你坐着吧。”他是真的让人坐着,没客气,门一开,跑了。


二十分钟后,脸都憋红了的陈伟霆把第二个半人高的皮箱子扔进寝室门,空背包里塞满了,一打开,四瓶冰镇肥宅水,四包薯片,还有一大包辣条。


“吃点垫垫胃,晚上咱一起吃个饭去,咋样?”


三个人傻呵呵点头,陈伟霆一口气喝了半瓶可乐,打了个豪爽的嗝。他出了汗,白色的背心都湿透了,下巴上也是汗珠,一边挑眉一边说爽。


“那正好,3704的老驴也去,3702全寝室都去,楼下新闻系的就不带他们了,今天咱们三舍设计系的聚~哎你们吃着,我再下去一趟昂,我刚才跟商店订了饮水机,他们说十分钟就能送到,哎哟咱学校可真方便!等我啊,你们商量商量晚上吃啥~”


“…………”


等陈伟霆关门又跑了,面面相觑的三人才反应过来。


“所以…他是用十分钟混熟了整层楼和楼下妖艳贱货系?”


“他……还…把饮水机订了?不是说要三天才能送到么?十分钟?”


“……他怎么知道我爱吃黄瓜味薯片呜呜呜…”


陈伟霆在一小时内折腾下楼了四趟,第四趟时就算其他三人有心偷懒,也良心不安,生生的拄着拐、喘着粗气、扶着腰陪他一起下去,把他所有行李一次性拿上来,还扛着新的扫除工具。


不止如此,说好了男生小聚莫名变成了设计系二班的班聚。白菜多猪少的服装设计系全都是娇花美人,莺莺燕燕,欢声笑语。三个人亲眼目睹了陈伟霆蜜汁交友玄学艺术,左拥班花右抱学姐,隔着火锅冲辅导员抛媚眼,甘拜下风。




晚上回了寝室,陈伟霆洗漱的功夫把手机放在桌上疯了一样狂震…


看那备注哪一级的都有,还有重名的被他分成大高颖小高颖。


三个室友聚集在他手机边,看着少女们发来的各种表情包和聊骚的话,羡慕嫉妒恨。


“伟霆,99+了…”


陈伟霆在阳台嘟囔一句什么,叼着牙刷就跑回来了:“系不系吵到里萌了…窝把他关掉~”


他们本来以为陈伟霆是个渣男,就是欺骗少女感情,一天换一个那种,然而看他对这些信息边看边删的状态,貌似…不像来撩妹的。


“……你不跟人家搞对象,干嘛留微信啊。”田奕问。


“他萌要,我就留了呗。”陈伟霆耸肩,手机静音后放在桌上,又去洗漱了。


而他亲哥哥给他发的20多条短信也跟少女们的关怀一起被他一键删除了。


大学寝室真的跟个鸡窝一样大小,一人一个单开门小衣柜,陈伟霆那些不能折的衬衫不能叠的裤子不能团的外衣一件件挂尸晾腊肠一样挂在床上,琳琅满目,成了天然屏障。


他是背着他哥自己跑来学校的,因为他实在受不了家里送他上学那阵仗。他妈、他姐,他哥,他姑妈,他小叔,他表哥,他表嫂…他特意报考了离家3000km的学校,想着离这群祖宗们远点,然而临出发前天晚上,一家人抹泪拉手,声泪俱下的说:“威廉,阿姐舍不得你,所以决定送你去学校~”


他哥说,正好,哥去那有点事,哥跟你一起去。


陈伟霆:………


整个餐桌上所有人都拿出机票的那一刻,陈伟霆面上哈哈哈说你们真好,心里就决定偷跑了。他自己偷偷改签了机票,提前三小时,飞了。


拥抱他的新生活,拥抱他的自由,拥抱他的无拘无束。


他高中已经够闹心的了,别人放学三三两两骑自行车走了,他一出门就让司机拎上车送回家,别人住校是住校,他住校他哥给全校捐了空调。


“陈空调”这名字实至名归,无论性格还是真空调。


高三冲刺的时候,别人吃食堂多的是一个菜,他家保姆阿姨拿着电饭煲隔着门给他送,不吃不行,不吃阿姨现场表演以死谢罪…别人高三饿瘦了,他胖八斤。


他就是他家的大宝贝,心肝脾肺甜蜜饯儿,大肠小肠命根子。他想出国,他全家反对,国外乱,吸毒,嫖娼,枪击案。坏人多,拐卖,强奸,搞歧视。


陈伟霆服了,真的服了。


他晾了家里人一天,现在估摸着再不接电话就被弄死了,才磨磨蹭蹭到走廊去,给他哥回了电话。


“喂…哥,咋啦~”他只是一声咋啦问得特别无辜,就好像机票本来就是提前三个小时,好像他哥只给他发了一个电话似的。


“咋了?你好意思问咋了?机场去那么多人接不到你!急死了你知道吗!”


陈伟霆:………


国内到达,地下出口,地铁站。这个路线果然很安全。


“……给你们个小惊喜嘛…”陈伟霆独自上了八楼,这里只有一个大阳台,怕学生跳楼自杀,锁着的。


“惊喜个屁!!”


陈伟霆被吼的缩脖子。


“你韩叔叔多久没见你了!特意去机场接你!你倒好,跑了!”


陈伟霆扣着门上的锁头,乖乖道歉:“我错了。”


“一大群人被你耍的团团转!”


“sorry~”


“别跟我嬉皮笑脸!”


陈伟霆语气一秒严肃起来,身体都站直了:“错了,哥。”


他哥冷冷哼了一声:“别以为谁都有空天天围着你,学校报这么远…到时候看你自己怎么办。”


……陈伟霆心说我报这么远就是为了不被你们围着转。


他哥又给他讲了一大串道理,财不外露啊,做人留心眼啊,保持距离啊,注意安全啊,交女朋友不许欺负人家姑娘啊……


“军训你也别去参加了,生病就麻烦了。”


陈伟霆一下精神了:“不行!你别老给我整特殊行不行…我高中没参加军训,开学跟朋友都不合群了!”


不合群?不合群???你特么什么时候真的能不合群一下那才是个奇迹!


陈伟盛忍了又忍没爆粗口:“……反正就十天,差不了什么。”


“那也不行!你老这样!都不问我就自己瞎整…我不管!我就要去,我头发都剃了!”陈伟霆语气拔高了:“白剃啊!”


“你把什么剃了也没用,假都请完了。”


“我不管,我就参加,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你想让我给老陈家丢脸,你让别人说我不配当陈伟盛的弟弟,你做梦!”


陈伟盛一下卡住了…


这特么……这什么难以拒绝的理由??


“你……”


“你做梦,我跟你说!我哥从小心脏不好,但他军训一次没落下!他特别优秀!我心脏倍儿强,我要像他一样!我不能给他丢脸!”义愤填膺的说完,又换上谄媚的语调:“对吧,好哥哥~~”


陈伟盛败了。


“…滚、死活我也不想管你,随便吧你。”他哥气势汹汹的把电话挂了。


陈伟霆确定通话结束,把贱兮兮的表情一收,轻松的吹了声口哨,一蹦一颠的下楼了。


而他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哥哥挂了电话后,一张冰山董事脸上欣慰的笑容久久不散,吓傻了饭局上谈生意的小伙伴。




—————


李易峰:我没上线的第一章。

评论(91)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