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吃狐狸不吐狐狸皮!【玖】

【玖】新魔君和凶角兽




魔界魔君要在今夜立后,一令之下,杀万头魔兽祭万物之主。




鬼厉找不见元凌,听见这个消息便知糟了。




他请见魔君,被拒之门外。




“魔君三思!元凌乃天帝四殿下,是太子未婚妻…”




“魔君!鬼厉有要事求见!”




魔尊寝宫大门紧闭,门口镇守手握巨斧的凶魔冷漠的伫立不动。寝宫灯火通明,他听不见元凌的声音,久等不见魔君出,鬼厉沉默着起身,转身离开。




黄昏到黑夜,幽冥森森,魔界鬼王宗挂上红灯笼。




远处电闪雷鸣…




元凌被魔君五感封闭四感,只剩下触觉。他尝试变成狐狸挣脱绳索,却发现灵丹滞涩,无法运转。




张嘴发不出任何声音,也听不到一切动静,目光所及皆是黑色…




身体陷入一片柔软的纱里,他胸口的伤隐隐作痛,手腕被绳索捆着,压在身后已经失去知觉。




闻不见风雨的味道,却感觉到一阵潮意。元凌知道门开了,魔君回来了。他眼不能视物,感觉有人想要把自己从纱里抱起,吓得剧烈挣扎,他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但喊得是鬼厉的名字。




“凌儿!…好了没事了…凌儿!元凌!”鬼厉按住他两腿,这才发现元凌眼神是空的。那双精美的眼睛虚无的望着自己,因为恐惧闭紧,使劲儿往后缩着。




鬼厉摸他脉搏,将灵气度过去,驱逐元凌身体里堵塞四感的魔气。




“元凌…你睁眼看看。”




元凌被捞进一个怀抱里,终于听得见声音了。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只看见鬼厉的黑衣裳,胸口的银链子…




他整整一日没闻到任何味道,嗅觉恢复后,才在鬼厉身上闻到第一种味道。




那是一种泠冽的寒香,带着雨后的露水芬芳,与天界的熏香,皇宫檀香,皆不同。




怀里的人渐渐放松下来,鬼厉才松开他,他半跪在铺满红纱黑羽的床边,给元凌解手腕上的绳索。




元凌这才看见一个囫囵个儿的鬼厉。




他脸上被爪挠出三道血痕,堪堪错过眼睛,却几乎毁了一张俊容。他走进来的一路都是血,为自己解绳索的手发抖。腰腹处不知被什么横着豁开,一弯腰都在冒血。




元凌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都被他染红了。




“鬼…鬼厉………”




大敞的魔君殿外,萦绕魔界的魔雾散开,六颗王星陨落了一个,一轮红月艳艳,雷鸣电闪,灰烬落地,魔界下起没有云的瓢泼大雨。




“鬼厉哥哥…”




鬼厉抬起头,想开口说什么,嘴唇一松就是一口鲜血。他用手掩着嘴唇,眉毛颦起,艰难的说:“没事,他死了。”




鬼厉背后隐约亮起一层看不见的光,元凌有记忆起,曾在三个人背后看见过——他侄儿元涵,人间皇帝;天帝父亲,天界帝王;那个长翅膀的丑八怪,魔界魔君。




王星陨落,红月再现,魔界异主。




鬼厉杀了前任魔君,自今日他便是新魔君了。元凌被他脸上骇人的伤吓到了,也不顾鬼厉什么反应,起身在伤口处落吻。


鬼厉浑身一僵,侧头躲开:“不必。”




殿外,魔界生灵齐齐附身下跪恭迎新魔君。鬼厉将元凌抱出来,无视满地魔将尸首,带他回到鬼王宗副宗主的寝殿。




他不让元凌为自己疗伤了。




“鬼厉哥哥,都是元凌任性妄为,害你受伤……每次都要你救…对不起…”小白狐低下了头,手指拉着鬼厉的衣角:“你别生气……”




鬼厉沉默着,一界之主掌管魔界生杀,他身上的气息已经不同了。




灰羽在门外通报,鬼界鬼王来见,已经等在魔君殿了。



“让他等着。”鬼厉冷声道。



元凌像血里捞出来的小狐狸,衣服脏了,眼眶也红彤彤的,两只手腕被绳索勒出淤青。



鬼厉垂着眼看他一会儿,突然说:“元凌,你回天界吧。”




元凌猛然抬头,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然后使劲儿摇头:“你受伤了,我回天界你怎么办?”




“魔界有的是大夫。”




“不行…我…碧瑶姐姐还没醒,只有你自己……我可以陪你。”




鬼厉收回手,淡淡的说:“不需要。”




“我不走…”元凌又揪着他袖子,难过的一双狐耳都垂下来。




“还嫌胡闹的不够么?”




“…我没胡闹,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鬼厉抿着淡色的唇,神色沉重:“本尊何时说过喜欢你。”




“你当初留我在魔界不就是舍不得我走?”




“舍不得你走?”鬼厉笑着反问,“你当真不知我留你是为什么?”




元凌固执着拉着他,不松手:“之前都不赶我走,一看我受伤就赶我走,不是喜欢是什么?”




鬼厉的脸色更阴,他脸上还有深深的伤痕,这表情显得他阴森可怖。元凌却并不觉得鬼厉难看,他起身缓缓靠近鬼厉。




鬼厉不知在想什么,没反应,亦没躲。




元凌在他脸上又吻了吻。




鬼厉缓缓抬眼看他,少年长得精致,闭上眼时长睫毛像一把小扇子,忽闪忽闪的,搔着人心。




“你觉得我留你在此,是舍不得,赶你走,是怕你受伤,嗯?”




“难道不……疼!鬼厉哥哥…!你松开…!”




新任魔君气场阴森,一路拖着白衣的少年往镇魔古洞走,他走的飞快,元凌本就跟不上他步子,一路踉跄。鬼厉扣着他禁锢在怀里,面对碧瑶的尸身:“元凌,你看清楚。”




元凌背靠鬼厉胸口,听见他激烈的心跳。




元凌不知他要做什么,却本能的抗拒着。




鬼厉挥手掀开水晶棺,横空抓出归离剑。此剑的主人本就只鬼厉,自然听他调遣。鬼厉一手执剑,一手抓着元凌的手,强迫他摊开手掌,归离剑锋深深划过,掌心一道剑伤。




“疼!!”




元凌被他手臂圈在怀里,挣扎不得。鬼厉抓着他手腕将受伤的手悬在碧瑶面上,狐血一滴又一滴落下。本又失去血色的尸体像得到营养的花,缓缓恢复过来,甚至比之前任何一次都真实的存在,像是随时要醒来,像是有了呼吸。




等血吸收不了,留在碧瑶脸上,鬼厉才松开手。元凌把手藏在胸前,痛的眼眶微红,偷偷摊开来看。




这伤很深,再深一些都要看见骨头了,他半只手都被鬼厉捏青了,失血后手指抽搐着。




归离剑染了第二个主人的狐血,地上嗡嗡作响…




鬼厉还锢着他,忍着怒意说:“你以为我杀魔君是为了救你?”




“你是…”元凌用自己都听不见的声音回答。




鬼厉苍白的手捏着元凌下巴,让他看清碧瑶:“鬼界有我要的东西,只有当魔君才有跟鬼王谈判的资本,才能救碧瑶。这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今日你有没有被魔君抓,我都要反他,懂么?”




碧瑶脸上留下那滴自己的血,刺眼,元凌闭上了眼。




鬼厉在他背后,声音冷漠甚至讽刺:“你谈喜欢?你的喜欢不过是养尊处优什么都能得到,遇到得不到的才误以为是喜欢!……”




怀中的身体颤抖,鬼厉后半截话卡了壳儿。




“出去,灰羽会送你回天界。”鬼厉终于松开他,手指镇魔古洞外:“否则…”




元凌孤零零站着,面对吸收自己鲜血而显得鲜活的尸身。他低着头,鼻尖红红的,他没有哭,却让人心生怜爱。


“鬼厉哥哥,凌在你心中占几分。”




“你…”鬼厉被他问住,有一瞬的迟疑,随即被一种绝情和冷漠代替,他以法术为碧瑶拭去脸上的血,重新盖上水晶棺。


“情深无转移,莫做无用功。”




他以为说了这句,便可让天界娇宠的九尾狐气得跳脚,却见元凌缓缓摇头,握紧了拳头。受过伤的手流出的血在滴凝成一滩,他语气故作轻松,却显得越发悲寂:“既然如此,鬼厉哥哥就把凌送给鬼王吧,无需谈条件,想来他什么都愿意给你。”




“………”




“你胡闹什么!”




“没有胡闹。凌与碧瑶孰轻孰重,魔君心中自有掂量!”元凌扯下一片袖子缠着手掌的伤,转身离开山洞。




“………”




鬼厉想也不想,抬手劈晕他。




“灰羽!”




守在洞外的人进来,就见鬼厉横抱着元凌。


“把他送…”鬼厉看着他一身染着血污的衣服,胸口和受伤的手,道:“送回房间,路上谨慎着鬼界的耳目,派人守着。”




灰羽接过元凌,见少年陷入昏迷。忍不住逾越问道:“魔君,为何不用他去换五卷天书?”




元凌收回手,手指习惯性帮元凌拨开粘上嘴唇的碎发,道:“他与我有恩,不可恩将仇报。下去吧。”




灰羽带着元凌离开,镇魔古洞只剩鬼厉与碧瑶的尸体。他弯腰捡起染血的归离剑,剑上都是元凌的血味,被驯服的古剑见了第二个主人的血,已经彻底归元凌所有。




他将剑收起里,隔着水晶棺抚摸碧瑶的脸:“有没有吵到你…”




“……”




“他还小,善良单纯,又救过我的命,也在救着你,我总不能伤他…瑶儿,别生气。”




碧瑶还是平静地睡着,嘴角似带笑意。




……………




……………




天都白黎殿,殿外天兵天将已经被不知名的梦魔引入梦镜,迷之身在何处。




元乐不在,殿里冷清安静的不得了。




元凌是被吱吱的叫声吵醒,他一翻身,就与一个黑乎乎的团子面对面。




元凌:…………




“吱吱!”那黑团子乍一看像兔子,脑袋上有偏生长出一对儿小红角,顿顿的,撞人时不痛反到会把自己掀翻,元凌伸手接住,才免得它滚到地上。




小家伙脾气大,并不领情,吱吱叫着要跟元凌大打一场。




元凌将它放在地上,这才发现屋子里竟然不知一只凶角兽。凶是指脾气,角就是角,如此凶悍的名字,偏偏是个团子。




六七只凶角兽在打架,滚来滚去,吱吱吱吱,不分上下。




元凌看着他们憨傻的样子,短短的四肢,胖乎乎的小屁股,忍不住扬起嘴角。




然后冷不丁被人亲了一下…




“凌儿,终于笑了。”




元凌:…………




鬼厉自然是又跑来天界了,自七彩蜘蛛丝,万盏莲花灯后,他又想起元凌曾喜欢的凶角兽,派人抓了几千只,挑出模样最可爱的七只给元凌送来。




“魔君。”




元凌在听见他声音的瞬间,嘴角拉了下去,眼里的笑意不见了。




鬼厉看见他神情的变化,抿了抿唇不敢造次,缓缓挪开了。




他还是那一身黑袍,还是白皙的脸,手指却捏着元凌一截衣角:“莲灯收到了么?我亲手写的,每一盏。”




“没有。”元凌说道。




一只凶角兽脱离战场,人家两两为敌,就它落单。它找了一圈,发现元凌的靴子,于是他蓄力冲刺撞在靴子上,咕噜噜摔倒了,晕头转向,然后好不容易爬起来,又撞过来,又摔倒…




再撞…




再摔倒…




元凌看着,鬼厉也看着。




在元凌开口前,魔君迅速把元凌的鞋子拿开,不让这傻货在凌儿面前真情实感的演出“重蹈覆辙”这四个字。




“……”




“凌儿…这次不一样…”




他两指捻着元凌衣角,堂堂两界尊主,如犯了错的孩子,在元凌无尽的沉默里,无所适从。




“真的……”




“多谢魔君,礼物凌心领了,魔君请回。”




“………”




似感觉到自家尊主气场太过阴森,几只满地打滚的傻玩意排排队,原地趴下,撒娇卖萌求元凌签收给好评。




“凶角兽您带回去吧,凌不会养。”




元凌轻轻从鬼厉手里抽回了自己的衣摆,闭上眼,不再看了。




“魔君,请回。”




“……”

评论(69)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