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拾天【二】

《拾天》【二】大橘和大光




我写完发现…有点问题…我古风写多了转不过来了,这篇有点…带着大山的味道。


两种画风转的我要变神经病了,小狐狸大猫,大猫小狐狸。


哎,小黑猫变大橘了,大橘就大橘吧,反差萌~

第一章指路https://chenagu.lofter.com/post/3ca684_12b9dfe6a


哈哈哈我感觉我写炸了,mua骨头别嫌弃。 @陈阿骨 


————————




刘子光刷完战斗牙,洗了战斗澡,去了战斗厕所,回来时面对一只瘫在沙发上的大橘猫,陷入纠结。大橘猫看他出来了,懒懒的站起来,一只小白爪按在茶几上,正好压着刘子光的聘用通知单。


“喵…”


刘子光只穿着条军绿四角裤,脖子上挂着条蓝毛巾。他身材结实,肌肉块隆起,但赤裸的小麦色身体上横纵交错着一些伤疤。


“你脏不脏?”刘子光问它,湿漉漉的大手摸它脑袋。


大橘猫直觉不妙,抬爪要跑,结果被刘子光一把抓住命运的后颈肉,按在茶几上:“脏猫,洗澡。”


“喵!!”你哪只眼睛看我脏?


刘子光吸吸鼻子:“……你那什么表情?脏不是看毛色,外面很多细菌的。”不顾大猫的挣扎,刘子光把它生拉硬抱的弄进卫生间。


徐天真想给他一爪子,他好好一名成年男子哪需要被另一个一身腱子肉的男人洗身体??


想想都要炸毛了。


不爱洗澡是猫的通病,刘子光不疑有他,坚定的放水,试水温,然后把毛质蓬松的大橘猫放进水盆里。


“喵喵!”凉的!!


刘子光忽略了大猫的抗拒之情,反正他平时洗澡就是这个温度,手掌撩起水往猫身上扬,那身蓬松的毛被水润软下去。


“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刘子光说。他发现大橘猫并不是看起来那么胖,他只是毛太长了。橘色的毛浸水后趴在身上,显出修长的身型,只有一颗脑袋像小狮子,表情还是臭臭的。


“贱名好养活…”


——别!


“二狗…”


——狗你大爷!


“橘二狗?”


——滚!


小猫爪拍起水花溅了刘子光一身,他无所谓的用毛巾擦了擦:“橘猫?”


“………”


“哦不对你就是个橘猫。”


取名的事情暂时搁置,刘子光给他打泡沫,用的是男士沐浴露,清香的薄荷味勉强安抚了大猫的情绪。刘子光搓搓他后背,搓搓他四爪,搓搓他肚皮。没有哪只猫能抵挡搓肚皮的快乐,他一时恍惚,那只手居然往下搓了搓。


“…公猫啊。”刘子光收回手感叹道。


徐天:“………”




一人一猫都洗干净,刘子光抱着浑身毛趴下,造型非常滑稽的徐天回客厅。刘子光自己的日子活得有点糙,从不用浴巾更别提吹风机了,他把湿漉漉的猫放在沙发上,从卧室找出一套干净的毯子把猫包了起来,像个临时难民营:“嗯,凑合一下。”


“喵……”不然我还能怎样??




人睡床,猫滚着毯子睡沙发。刘子光与徐天的第一天,鸡飞狗跳,但还算和谐。




人说春困秋乏,脱离了低级趣味不在春天叫春的徐天自然是打算睡懒觉。可他耳朵尖,第二天一早就听见屋里年代感十足的闹铃响起,然后就是刘子光霹雳扑棱收拾自己的声音。它懒懒打了个哈欠,往毯子里缩了缩——第一天上班啊。




刘子光对着镜子把连体工装裤的领子翻正,站的挺直,精神饱满,微昂头像接受谁的审阅。沙发角落传出一声猫叫,刘子光这才想去家里还有个新房客。


本打算喝一杯奶,路上买几个包子对付,但看了看沙发上明显没什么精神头的猫,觉得应该伺候一下这位爷的早餐。他上冰箱里找了几个馒头,切开后蘸着昨夜剩下的鱼汤放进微波炉里热了热,装进小盘子里,又倒了一碗牛奶,一起摆在沙发前的地上:“大橘,自己吃早饭,我要去工作了。”


大猫撇了一眼早餐,兴致缺缺。




刘子光走了,听见关门声传来,他才从沙发上起身。没用吹风机特意处理过的毛完全乱了,睡成什么姿势就是什么姿势,东到西斜,打结成一团。他跳下沙发,爪子戳了戳干馒头蘸隔夜鱼汤,果断拒绝。


刘子光这小破房子一共也没几十个平米,直径沙发和狭小卧室之间的直径距离显然没超过五米,吸了整整一夜灵气的徐天试了试,终于能重新变成人形。


身高一米八一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西装,可惜这西装经历一宿的蹂躏,已经褶皱不成样,他深棕色的微卷头发更不必说,完全炸了。


“……”徐天面对镜子里被糟蹋过似的自己,心情沉重,而且总感觉自己忽略了点什么。


他后退,皮鞋正好踢翻了牛奶,溅到裤腿上。男人皱起眉来,一双好看的猫眼眯了起来,他想起来了…




——大橘,自己吃早饭,我要去工作了。




“………”


“橘你大爷…”




…………




刘子光赶着早高峰挤地铁,以三两口解决完一个包子的速度在人群中吃完早餐,按照单子上的地址找到这家律师事务所。


“江北英特律师事务所…”


这家事务所在市中心的办公楼,独占三层,可见规模不小。刘子光坐电梯上楼,由穿着干练的前台小姐领去办公室报到。刘子光长得有一点小凶,留胡子又晒得黑,脸上一道疤,一看就不是善茬。经理看着他一时发懵,可刘子光一开口就将本想暴露了。


“经理,我…自己打扫三层啊?…我不是怕工作多,我是怕没法保证一天整个清扫一遍…不干净…”一米八几混身腱子肉的男人此刻有些局促,放在两侧的手不安的抠着裤缝,一双大意外干净的眼睛里写着焦虑。


经理呆了呆,道:“啊不是,你负责二楼的律师办公区,一天保持两次大清洁就行。”


“那我没问题!我现在就可以…”


“哎不用…不用…你…你去换上工作服,熟悉熟悉环境,小赵,你带他去吧,给他找个柜子。”


刘子光跟赵秘书离开,经理还没缓过神。明明简历写着三十岁了,怎么感觉跟二十岁小男孩似的…




刘子光适应能力极强,他虽然不拘小节,但却爱干净,自己的小屋衣柜非常整洁,每天都洗澡,每天都打扫房间。


赵秘书说律师们桌上的东西一律不碰,因为很可能白纸或者抽纸都写着重要信息。律师们的柜子一律不开,无论开着关这样,擦擦外面就行了,也不能乱翻书柜。刘子光的父亲是个正直的人,他也家教良好,没有窥探他人隐私的习惯,一上午观察下来做的非常不错。


午饭律师事务楼下有个速食食堂,他们都有饭卡,可以吃工作餐,两荤两素,热汤免费,刘子光吃了两大碗米饭喝了碗蛋花汤,对这份工作越来越满意。


下午他一上楼就被前台小姑娘叫住了。刘子光年纪比她大,第一天来工作对谁都笑呵呵的,小姑娘对他印象不错。


“光哥,二楼A区的徐律师找你过去。”


“啊?”刘子光沉浸在午饭那道回锅肉里,没反应过来:“徐绿?”


小姑娘踩着高跟鞋小跑过来:“徐律是从美国新聘来的金牌律师,今天刚到,办公室在A区,一来就问有没有叫刘子光的,让你去找他。”


“我???”


“对啊,光哥,你认得他吗?”


刘子光心想他小学同桌叫徐小红,但他真的不认识叫徐绿的。但人家点名找他,他得去不是?


“好我知道了,谢谢小程。”


刘子光收拾收拾就上二楼了,他这人走路带着干架的气势,手里拿着小抹布还好,没了抹布总让人脑补他捏这个酒瓶子什么的,配上脸上那道疤,更似寻仇的。


B区坐办公台的律师齐齐看他往A区独立办公室去的雄健背影,抖了抖——嘛去?


刘子光敲门进屋时徐天正在给自己泡咖啡。


他用一整个上午回公寓换了身西装把自己收拾整洁又吃了顿饭,这会儿刚到办公室。


门是磨砂玻璃的,刘子光开门时力气太大,差点把玻璃抡碎了,他受惊收回手,讷讷看着屋子里唯一一张大办公桌后的西装男:“…徐……”他眼睛拐弯,看见桌上摆着的金属名牌…绿字憋回去,“徐天律师,抱…歉…”




徐天:………




早上收拾东西扑腾扑腾的跟个小狼狗似的,怎么换身衣服像个大猩猩…


徐天喝了口咖啡,轻咳嗽一声,缓缓往办公椅里一靠:“刘子光。”


“对,我是。”


刘子光一进来,屋子里的灵气就像找到了净化滤嘴,统统通过他往徐天身体里吸,徐天再次确认自己想维持人形就离不开这个人。


徐天上下打量刘子光片刻,他的打量不带有审视,只是正常的观察一个人,并不会让人别扭。刘子光小声叫他:“徐律师,怎么了?”


徐天哦了一声:“没事,挺好,以后你专职清洁我的办公室吧,帮我取个餐泡个咖啡什么的,其他区域就不用管了。”


“啊——??”


“啊什么?”


“…不好吧,我的工作是…”


徐天放下咖啡杯:“我说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下午我就跟经理说,你从明天起只负责我的办公。”


“……哦…”刘子光觉得他脾气有点怪,可能是心情不好吧。


“行了,去吧。”徐天看他同意,总算满意一点了,又捧起咖啡杯,还没来得及喝就突如其来的鼻子一痒痒,打了个喷嚏。


阿嚏——


咖啡洒了,很烫。


徐天:………


刘子光反应迅速抽了几张纸隔着桌子递给徐天,徐天接过来匆匆擦拭,浓眉皱出小山丘,然后又大了一个喷嚏。


刘子光在一旁看着,幽幽的说:“感冒了…”


徐天无语,灵力不足抵抗力都低了,他敷衍的解释道:“洗了澡。”


刘子光点头,诚恳的说:“洗完澡得吹干,不然会感冒。”


徐天擦裤子的动作一顿,缓缓抬起头,眼神森森的看得刘子光一愣,他说:“你也知道洗完澡得吹干啊…大、光。”




刘子光:???






————


大橘和大光。

评论(56)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