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鲤鱼

链接被吞了就去爱发电app搜池中鲤鱼。不要私下跟我要。发不过来也发不过去。会被吞。

喝奶不耽误抽烟!【51】

【51】我是Alpha

(拿起一把弹簧刀,乖,不要动。)

峰峰……

陈伟霆得承认,他变了。一点点事儿放在心里,就要他辗转反侧,以前天大的事情他都会果决的处理。

48小时过去了,李易峰杳无音讯。网上的声音越来越大,如果是真的,他要出来辟谣吧。于是那条热搜被众人拥炒上第一。

——怎么不出来?真被说中了?

——清纯人设炸了吧…

——啧,这就别根正苗红了,又吸又嫖。

人们只相信他们想要相信的,他们喜欢看漂亮的东西被摔坏,喜欢纯白被溅上污点,喜欢天坛上的人跌入深渊。

人性如此,无关对错。

“吃点东西。”大伦打开他房门进来,带着两个便当盒子。

今天的戏拍完,陈伟霆状态不佳,导演让他提前回来休息,揣摩揣摩。陈伟霆无心揣摩,他只是心里装着事,集中不了注意力,那种烦躁的情绪令他胸口似有一团棉花,阻挡呼吸又不足已窒息。

“我不饿…”

大伦充耳不闻,陈伟霆的晚餐果蔬搭配,还有难得的米饭。他搅拌着花菜和碎虾肉,配着米饭喂到嘴边。

陈伟霆一动不动,半颗心在屏幕黑暗的手机上。

“张嘴,你要饿死Noah?”

他这样威胁,陈伟霆忍着胃里翻腾感吃了一口。一份饭的量本就不多,结果才吃了三口,人就推开餐盒跑了。

卫生间里传来干呕声。

三个月了,还在吐…

他只有每天早饭能吃进一点点,其他时间吐的永远比吃的多,脸上的肉与其说是胖,不如说是大量饮水导致水肿。

称上的数字又掉了一个0.1,体脂卡在15.2%,再上不去。

“………Willam,你想过Noah的…身体状况吗?”

陈伟霆不回答,用毛巾擦干水,慢慢回到床上躺着。

“再吃点。”

他不饿,但他得吃,必须吃。他还有Noah,他得为了Noah

手机来电,陈伟霆看到李易峰的名字眼里一下亮了起来。扑去拿手机是差点从床上翻下去,很怕电话断掉,立刻接起来:

“峰峰…!”

李易峰像独自从九死一生的战场回来,吊着一口气终于缓缓输出来。

“威廉,我没事儿了。”


只这一句,陈伟霆眼眶酸热,脸颊湿润。

所有苦撑起来的坚强在听到他平安这一刻统统卸下,他捂着嘴憋着一点声音也不发出,眼泪断了线一样留下来。

他委屈,他害怕,他孤单。

听着李易峰给他徐徐讲着这两天的事情,海承东构陷他,甚至造了假证,在他车里放了针和药,被助理翻出来了,结果车刚开出去就遇到路检,直接翻他后备箱。

幸好什么也没有。

他被找去做笔录,做检查,十八人轮番盘问,鸡蛋里挑骨头的找他的话的漏洞,所有通讯设备被没收了,他没办法跟外界联系。

陈伟霆静静听着,不知不觉指缝间都是水痕。他想,原来他的软弱一直都在,只是藏的太深了。他只是像极了Alpha,其实还是个没用的Omega。

李易峰听到了一点轻微的哽咽,心脏被一只手抓紧,狠狠拧着,努力用轻快的语气说:
“事情解决我就第一个告诉你了。威廉不要哭了,没事了,我这不是没事了…”

陈伟霆咬紧嘴唇摇头,然后想起李易峰看不见,带着鼻音小小的吭了一下。缓了气,哽着说:“Noah…很担心爸爸,不吃东西,竟折腾人……”

“这么不乖,等以后我多收拾他一顿。威廉,我明晚就到横店,咱们后天去医院,别担心。”

………………

早已离开房间的大伦在门外听着屋里的抽噎。这是他认得willam这么久以来去,第一次看他这样宣泄情绪。他一定忍了太久,在漫漫无边的黑暗里,装作强悍的发光发热,哪怕没有尽头,也得孤注一掷。

现在,他终于找到了另一点光亮。

易峰,黑夜漫漫,能与你并肩,我义无反顾。

李易峰做事干脆利索,直接把血检报告扔出去,为免人口舌,还把聊天记录和公安报告全都发了。聊天记录是四天前有人说让他小心,最近某某集团要搞你。结果两天前就出事儿了,你看巧不巧?

某某打着的马赛克跟裸奔似的,但有心人稍微辨别就看出——海纳。

四千万粉丝,宅男男神,遭商业侮辱,因不迎合浅规则而被黑幕,逼得可怜的小Omega被请去喝茶谁。

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抢权压人】【海纳黑幕】【天降黑锅】【兄dei 吸吗?】这样的热搜,直接顶到天花板。圈内调侃,海总这是打狗不成反被狗咬。

海纳出来澄清,说自己没这个闲工夫搞一个小明星。底下群嘲:人家也没工夫搞你一个小集团。

当夜,热搜被清光,水军肆虐,都说某某某明星自以为是了吧,人家身价百亿老板特意搞你?被害妄想症。

也是同一时间,William陈伟霆转发李易峰的澄清:正义从不缺席,请把善良当底线。

紧跟着,马天宇,吕伊,吴亦凡,吴磊…娱乐圈半壁墙山集体转发。就是一场艺人与强权之前的对抗,如火如荼。

李易峰好像代表了一种现象,成了第一个敢面对高层的潜规则和报复给予反击的人。开始有二线三线乃至十八线爆出自己的经历,所讲所述堪称人间地狱。

经过了昨夜的初战胜利,陈伟霆又有了精神头,让大伦把他缠成木乃伊。继续拍摄,把一个被跟王淮对峙的长镜头完美拍完,导演非常满意。

回车休息时他被王淮拦住,男孩仍是给他送热茶,还关心的问道:
“伟霆哥,你每天都在休息车里,不出来走走吗?”

“…不用,谢谢。”
陈伟霆却没接茶,他将大衣裹紧,眼皮子垂着,横店的初冬也很冷,他想着车里的暖气和棉被,说:“你…以后别麻烦了,我不爱喝这些。”

“咖啡呢?”

“…不用。”

“牛奶呢?对睡眠好。”

“……”

“红茶怎么样?天冷喝点红茶。”

大伦受不了他了,用手挡住那杯红枣什么什么的东西。威廉明显怕冷,想回车里,他还在这儿拦着,很碍事,但陈伟霆性格温柔,说不下狠话。

“威廉姆的意思是,你以后也别再送了,他不会喝你的东西。”

陈伟霆想反驳一句,但想想,确实就是这样。他肚子里还有Noah,不能拿Noah冒险,他现在已经看不懂王淮了,Omega的敏锐性在他这里却一点情绪也感觉不到。

“伟霆哥…”

陈伟霆回过头,眼中平淡:“嗯。”

“是因为那个吗,怕我害他。”

陈伟霆皱眉。

“因为怕我害他,所以决定不要我了,想专心致志的跟那个东西还有……那个人,过日子?”他声音不大,这会儿收工了,所有人都忙碌着,没注意这边。

陈伟霆没点头,也没摇头,他还是那样平淡的看他,眼里似有一抹痛色:“王淮。”

男孩很积极的回应着,他一身黑甲,眉目清秀稚嫩,看着陈伟霆是乌漆一团,仍然什么也没有。

王权Alpha仍气势压人,说出的话轻轻的,却像几颗钉子,插进骨缝里:“我给过你机会了,很多次,没有下次了。”

“…是这样吗…”少年喃喃着:“可能是我没看到吧。”

陈伟霆离开时,少年又叫他,大伦让他不要管,可他还是回头看了。

男孩打开那杯热茶的盖子,仰头喝了两大口,然后笑着把剩下的全都倾倒在地上——天气寒冷,热茶腾起一点雾气,然后凉透。

他走了。

陈伟霆看着那个在地上打滚的空杯子,想起王淮那句:心头明月,掌心朱砂。

其他人不懂,但他懂。那一年他演了两个角色,一个在梨花下,风光霁月,一个堕入红尘里,身缠锁链。

粉丝说,这便是明月与朱砂。心头明月高不可攀,掌心朱砂肆意蹂躏。

“大伦,我好累,可不可以跟导演……请假一个下午。”

“别胡思乱想,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路要走。”

“他是告诉我,茶里没毒…是我不再信任他了。”他看着那个杯子,忽然又觉得胃疼。

“别想了。”

陈伟霆已经把王淮变成今天这样的错误全怪在自己头上。如果他是Alpha就不会输给海承东,就能把他救下来,如果那天吃饭他没有落荒而逃,就能见到王淮,如果他能多听几句解释,或许能带他回来。

他只是太累了…李易峰,海承东,Noah,演戏,韩美雨、公司……他要兼顾的东西太多,难免会遗落一些,真的尽力了。

也是真的无能为力了。

陈伟霆这两天的脸色差的根本没法看,导演本意就是给他放个三天假休息,没想到他自己跑回来拍,现在听大伦说他又难受了,自然给假。

“要么去医院看看吧,陈老师看上去真的很不好…你看这拍出来,这么厚的粉也能看到黑眼圈,他不睡觉啊?”

“…好好,谢谢导演,那我们回去了。”大伦不知道怎么解释陈伟霆快要神经衰弱了,直接带人回酒店。

一群人围着他转,以为他有点发烧,后来医生说孕期体温稍高属正常现象,没超过37.5,不要大惊小怪。

陈伟霆也没觉得头疼,就是胃里还是不舒服。今晚易峰要来,他应该保持精神,免得易峰看到他担心。

“…你们走吧,我睡会儿。”

难得他想睡觉,所有人都退出去了,一时间套房里又只剩下他一个。

陈伟霆怀孕这三个月,除了吐就是痛,整宿整宿痛的睡不着,痛的哭都哭不出,他其实很怕医生来,有点讳疾忌医的意思,因为他害怕听见医生说,Noah可能会不健康一类的。

他心中有几分清楚,甲级抑制剂对身体伤害之大,几乎抑制Omega全部天性,更别说孕育宝宝。

他只是想,无论Noah是什么样子,他都愿意一辈子爱他,他相信李易峰也是这样的。就算是个小傻瓜又怎样呢,他有天下最聪明的爸爸和最爱他的daddy,他可以一辈子保护他,让他快乐的活着。

陈伟霆迷迷糊糊睡着了

下午,李易峰在喜来登会议厅召开记者招待会,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说。他一改往日浅色峰哥,一身深色西服,领带也是稳重的深蓝色。

为防止临门再出事端,他今天没有联系陈伟霆,因为三点半的发布会,六点的飞机,八点多就能看见威廉了。

他知道现在绝不是最好的公布时机,甚至说得上是很糟糕的一个时间点。贩毒的风波还没过去,嫖娼的事情还没说,如果他自曝是Alpha,一个嫖字更难解释。

但他等不了,陈伟霆更等不了。他不想陈伟霆晚上难受,他却要碍于Omega的身份被人说什么AO有别,连靠近他都会被人拍到指指点点。

至少,Alpha的身份能让他名正言顺守在陈伟霆身边。

“等下注意措辞。”田心帮他整理着衣领,这头被逼A成O的雄狮,终于要在今天撕开小白猫的外衣,说来还让人有些兴奋。

“我知道。”

他口袋里还揣着手机,让鼓鼓一块,两人低头看了会儿,李易峰主动把手机拿出来放进田心包里,一起给了包翰:“…估计也不会找我。”

“嗯哼,你得O凶的像A。我先出去了,你准备。”田心拍拍李易峰肩膀:“纯血Alpha。”

李易峰还有些骄傲,也不知是因为那句你得O凶还是那句纯血A。

“这几天事情很多,也感谢大家能抽出时间来参加招待会,今天最重要的事情要交给易峰来说,希望无论要说什么,大家都能给予理解和支持的态度,在这里,谢谢大家。”

金牌经纪人九十度鞠躬,谦逊有礼,就怕到时候李易峰一个字说不对,就被这群人乱写。

放国民Omega一身黑西装亮相,漂亮的侧脸线条清晰,转过身一个礼貌的笑,所有人都感觉得到…今天的李易峰有一点不同。

“各位辛苦了,下午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易峰。”

PPT第一页,李易峰三个大字清清楚楚。

他的幽默风趣一直为媒体所知,曾被评为娱乐圈最难搞的艺人,因为他说话滴水不漏面面俱到,软硬兼施难捏有度,让人扒不出新闻,现在这位八面玲珑的国民Omega低调了来自我介绍,搞的媒体措手不及。

“今天,我来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

………

闪光灯不停闪烁,镜头下的男人讲着无关风月的成长故事。

独自在酒店辗转的陈伟霆又被疼醒,他侧蜷着,屈起腿来让自己弯过来,这个姿势会减少小腹下坠的痛感。

手机叮咚响了一下,微博特殊关注,李易峰记者招待会直播。

他抬眼看过去,却是一片模糊。

Noah又在闹了,是不是在想爸爸…

“不要…闹了…好不好,给你看爸爸…”
一定是太疼了,他眼前都开始发黑,狠狠咬了自己手腕一口保持清醒。他翻身去够手机,床头柜离床的距离,太远了…太远太远…

他失重,膝盖一滑,猛的从床上摔了下去。

这一下摔得他心肝脾肺都要吐出来了,小腹从没有过的尖锐撕扯痛,像把一块肉从腹腔撕碎了。

这种痛让他恶心,或许…是他从没分清过腹痛和胃痛。

他顾不得手机,想去卫生间吐,下坠感压的两条腿失去知觉一样,他挪到卫生间,倒觉得抱着马桶的姿势最为熟悉。

他什么也没吐出来,除了整个肚子绞着疼。

“啊………”狠狠撞了一下盥洗池的台子,头晕眼花却没转移痛感。

“峰峰…Noah别闹了,Noah…”他自己团在卫生间里,疼的神智不清。

一丝热热的液体,流到大腿上,他知觉疼到迟钝了,等看见时已经连浴衣的衣摆都被血湿透。

不再是褐色,而是刺目的、鲜艳的红。

这血太多太粘,陈伟霆以为自己在做梦,因为他感觉腹部已经不存在了,这么多血…哪来的?

“Noah…”

Noah别吓唬daddy。

他说不出话了,几乎是用了全力给了自己一巴掌,保持清醒,爬去够手机,可是手机太高了。

“……救命…救救他…”

他看见客厅灯亮了,有人来了,他咬着舌头保持清醒:“……救…”

房门打开,一片圣光照进来。

王淮看见他躺在地上,微微吃惊,随后被一种说不上是怜悯还是怨恨的表情代替。陈伟霆看清来人时心已经凉了半截,来不及收起的惊恐被人看遍。

“美雨姐本来是让那个我来问候你的。唔……”少年蹲下身,戳了戳地板上的血,惊讶:“你怎么流血了,伟霆哥。”

“………王淮…”他在娱乐圈这么多年,唯独对这个孩子有愧疚,或许是因果循环,现在他的果偏偏在这时候找上门来。

Omega侧躺在房间地板上,眼神有些涣散。他似被人从水里捞出来的凌迟的鱼,腰部以下的浴衣都被染成深红色,他抬头仰视王淮,像看着最后一颗救命稻草,声音沙哑无力:

“你恨我…没关系…救救他好不好……”

“拜托叫救护车…救救他…求你……我求求你…”

王淮挑起一点浴袍角,看见血顺着他大腿流下来,凝成一小股在地板上染开。很眼熟,像极了那天在医院门口等他来接的自己……

他知道这孩子知道八成没救了。

打戏,心理压力,作息不调,不吃东西,铁打的Omega也坚持不下来。

他总是仰望陈伟霆的,仰望这个如披星辰的帝王…如今帝王伏在地上,鲜血淋漓。

但他心里却没有想象中的舒爽,反倒有点……悲伤。这种悲伤令他迷茫,心慌,可明明两个人已经形同陌路了,他的伟霆哥已经放弃他了不是吗?

陈伟霆第一次用哀求的语气跟他说话,他没回应,弯腰把陈伟霆抱起来去卫生间,顺便拿着手机,他让他靠着浴缸坐下,打开了水阀。

陈伟霆浴袍散着,整个人清瘦可怜,三个月的胎儿已经不算小,所以一直流血。他两条腿又细又直,不见光而苍白,从大腿根到脚背都是血滴,他的手,拉着自己的裤腿。

“求你…”

王淮不为所动:“伟霆哥不要说我见死不救哦,我帮你找易峰哥吧,他是你的Alpha,让他救你。”
他摸陈伟霆苍白的脸颊,拉着他的手,在李易峰的电话号码上点【回拨】。

……………

微弱的手机震动声早就淹没在无数闪光灯下,男人嗓音磁性:
“在这里,我要跟大家道歉。这些年我一直被誉为国民Omega,受之有愧,首先我撑不起国民二字,其次,我并不是Omega。”

此言一出全场震惊,纷纷用摄像机拍摄投影仪投出的李易峰的第二性别医学鉴定书:

【李易峰,纯血Alpha。】

……………

“无人接听,我们再打一遍。”

…………


男人弯着腰,缓缓解释:
“我向全体媒体和我的粉丝,以及娱乐圈的朋友们澄清,我是Alpah,彻头彻尾的A。但我相信,无论是Alpha、beta,还是Omega,这都不会对一个人的人品、作品、德品有影响。”

手机在田心的包里继续震动,无人接听。
…………


“呐,我们再给他一次机会,再打一遍。”

一次,一次,再一次。

始终无人接听,陈伟霆眼里的希望,渐渐灭了下去。

王淮有些嗔怪的看着手机:“伟霆哥,他也太不负责任了,都不接你电话!”

卫生间的灯光让人眼睛很痛,陈伟霆微微昂起头,他发现自己呼吸不顺畅了,像什么东西卡住喉咙,也听不太清王淮在说什么:“……嗬…”

“伟霆哥,你绝望吗?”男孩摸他额头细汗,似乎心疼。
在一次一次期望里落空,看最爱最信任的人抛弃自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恶魔在眼前,而你的天使……不在身边。

“你现在恨李易峰吗?”

几近昏迷的人迷茫的看着地上的血,想了很久,大脑停转,然后在王淮期待的目光下,摇了摇头。

“……我该恨的是你。”

水池里的温水已经放满溢了出来,王淮对这个答案很不满意,但也没多说什么。他穿过他膝窝将那人轻松抱了起来:“伟霆哥,你冷么。”

陈伟霆单手捂住小腹,撕扯的扭痛比任何一次都清晰,他看见血滴进浴缸里……

王淮把他放进满是温水的浴缸:“温水,促进流血,流干净点对身体好。”

“王淮……王淮!!”

“错在我…他没有错!孩子没有错!!”

浴缸里湿滑,身体虚弱的他根本爬不出来,一次次滑进水里,呛水咳嗽…

王淮捏住他下巴,勉强给他一个借力。

一个吻轻轻落在陈伟霆眉尾。

“伟霆哥,第一次意识到你时omega的时候……”

你知道吗,我想过拼命努力,爬得比你高,那时候不是为了踩着你…而是为了,照顾你…

陈伟霆对李易峰还真是死心塌地,明明该恨他却不恨他
“李易峰配不上你,真的。”

他说的痛心疾首,还摇着头给陈伟霆拍照,美如刀子般锋利的男人,似破碎的精致娃娃,面前靠着浴缸,头发湿透,血把浴缸的水染成粉色。

“没事没事,不要乱动。我晚上帮你跟易峰哥说,他看见就来找你了,别急……额…但小威廉可能不如你坚强…伟霆哥节哀。”

“……王淮!!”

陈伟霆声音嘶哑了,眼看着卫生间的门被关上,他走了,没人能救Noah了。

………

既然爱已无望,你心有所属,那就恨我吧。

恨,何尝不是漫长的想念…


————————

所有你觉得是bug的东西也许在下一章就都有解释了。

如果没有…

1,我忘解释了。

2,你真的发现了bug。

3,瞧把你机灵的。小坏蛋。


mua



评论(368)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